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飞上天的愿望会实现吗?

其实我搞不懂,现在的我是知足,还是懂得自我安慰?
每次给了你很好的借口,然后原谅你带给我的一切不快乐,再告诉自己要珍惜。
其实,我最怕的就是怀疑自己,怀疑自己圆谎的方式,怀疑可以让自己快乐的管道。

还记得,放孔明灯那一晚,
原本我并没有想要为我和你许愿,因为我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愿望想要飞上天。
可是临出门之前,我拿着笔在最后一刻补上了,
不知道为什么就有那么瞬间没了安全感。
甚至还害怕会不会许了愿反而事与愿违。

我真的给了很多理由去疼你,包容你和迁就你。
可是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的度量那么大。
我以为,我可以把你当作孩子一样宠爱,跟你享受一样的快乐。
可是原来我完全都不是那一类型的人,我并没有这么多的耐心。

我对于你那散漫不在意的做事态度,真的感到很烦躁!
我甚至...不想跟你同一组...对不起...我真的不想。
我越来越无法接受你毫无节制地好玩。
为什么你不能在对的时间做该做的事?
我不能接受,在我们认真的时候你嬉皮笑脸...
或者这么说,
我最大的忍耐只可以到,你不认真开会或者提出些天马行空的想法,
只要你没打扰到我就好了,
但我不能接受,我在认真思考,你却在一旁没心没肺地打乱我的思绪!
比如,幼稚地拉我玩!
你他妈的!你可以打开感官感受当下气氛嘛?!
忍耐始终有限度的,我只能很抱歉地说:若你认为我今天打你的一巴掌是在和你玩,或者纯粹发脾气,那是你的想象太美好~

亲爱的,我真的很不想埋怨你...
可是你什么时候才可以了解我多一点?
什么时候才可以认真地听我的话一点?
什么时候才可以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为我想一想?

我不是逼你改,只是希望你可以更好
我不是强迫什么,是你告诉我你要成熟要认真的,可是到头来你常告诉我的是:
Can we don't talk about assignment?
为什么你要给自己这么多借口?
为什么你要逃避?
你什么时候才要成熟?!

我不是要求你要宠我
只是你可不可以想想,你做的事,或者你要求我做的事,是我想要的吗?
你总是以为我和我爸是万能的,来到接我不用时间的?
你总是要我陪了然后在你妈说快到了过后叫我回家,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
你有想过我做到吗?

不是我爱比较,只是我很羡慕
为什么别人的男朋友可以在意女朋友的一点一滴
为什么他可以顾及女朋友的感受而不跟大队去玩
而你知道我并没有带衣服换,你还是可以丢我一个人?
好吧,这个我不介意,真的不介意,我不需要你成为重色轻友的那位,只是我很想知道,你已经知道我不会玩了,你有想过陪我吗?
你真的有把承诺放心上吗?
你知道我缺钱,知道我需要钱来做我想做的事,你叫我不用烦,可是最后你记得你花了我多少钱吗?
我不会计较钱的问题,我不会,就算你说还我我也觉得不需要。只是你有顾及我的感受吗?
你知道我很忙,很多事情烦,你除了会说你不喜欢我烦,你有帮我想过办法吗?
更确定的说,我不需要你为我想解决方案,只是不是你说不喜欢,我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的,要烦的事依然还在,我没有办法在你面前满足你的要求,强颜欢笑。

你答应给我的时间呢?
你答应的成熟呢?
你答应的陪伴呢?
你有用心看我的信息吗?
还是你只是随口答应了呢?

了解不是嘴里说说就算的
明白不是说我要做就做到的
你真的以为你做到了吗?
你以为你给足够时间我了吗?
我不要拥抱亲吻,我要你聆听感受。

我不需要每天腻在一起,再远的恋爱我都谈过了
我只需要你可以真正的聆听,真正的感受,去了解我要的是什么。
这仿佛是你一辈子都学不会的一堂课。
失望带来的,不是愁眉苦脸,是沉默。
是什么都往肚子里吞,然后微笑继续快乐。
让你以为我快乐。

我很不开心,
我当初叛逆地问过我妈妈一句话:
你知道我的剧团叫什么名吗?
明知道她不懂还要问的感觉,你现在再一次让我有了那个冲动。
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

我其实很不理解孔明灯,看着它飞远了,觉得备受祝福,
可是最终就是看着自己的愿望烧成灰烬,这样真的是种好的许愿方式吗?

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Words lead me look over the world.

I read your blog, I envy to your life.
I read your heart, like mine, the inner side.
I read your story and your mind,
I saw there a bright sunshine.

Friends, are you been alright?
I would worry when I know you are being upset,
I can taste the sweetness from your happiness.

I like to search for the wonderful experience,
I like to take your stories as my advice.
I can encourage myself through your bitterness,
I can awake by your positiveness.
World is about give and take,
as long as you are welcoming me into your life,
and involving me into your stories,
I will put myself into your shoes and lends you a hand.

Hmm...
I am being self-researching,
how about you?
I might be lost,
but it's just a little moment.
I will not shut myself up for the rest of time.
One of the day, I might open my mind and invite you into my life.
I am willing to share my happiness, sadness, sweetness, even the darkness to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