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寂寞

寂寞,
是在一个很多人的环境找不到共同话题。

寂寞,
是大家的知识程度不同,因此无法分享。

寂寞,
是没有直到你笑什么,你又不理解别人笑什么。

寂寞,
就是发现部落格少了指定读者。


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年轻狂妄的热诚,就只留给年轻吧。

年轻果然很好,每个人都曾经有过一段狂妄的青春,只是...青春总会消逝。

坚持果然不是必然的,如果已经没有了那股热爱,坚持的就不是梦想,是盲目的坚守承诺。
我曾一度的认为,我不该这么懒散,把自己的梦想给忘了...
但久而久之,这个硬想说服自己的说法已经不成立了!

或许这么说吧,我真的很不舍得那份热诚。
我真的很怀念站在舞台上的感觉,我很怀念感受着灯光的荣耀感。
最让我怀念的是,我能够不断地追求进步并且达到认同的骄傲。
我真的很喜欢舞台,我很喜欢表演,很喜欢演戏。

长时间不再接触这个领域,真的生疏了很多...
偶尔的戏瘾发作,一直让我很感慨...
无奈的是,我渐渐没有了那股狂妄,那份为了舞台而忘记一切的任性。
现在的我依然可以熬夜,可以积极参与,可以要求自己进步;
可是不会再因为它而不顾一切,比如放弃学业,做功课的时间又或者是健康。
甚至,我没有那股非要不可的冲动。

长大了,接触的事情越广阔,发现的感受会越多,甚至越明确。
这样说吧,我发现很多事在必要的情况下,其实很需要理智。
嗯...经历了一些不适合但是并非错误的选择后,更知道自己的志向了,所以我不后悔。
只是很多的不适合,以及不舒适,所以我确定这不是我想追求的。
而最残酷的是,我其实是过于沉溺与年少的美好环境。
认真地说一句,伙伴绝对是动力的来源。

老实说,这么久没有再训练后,身体真的懒散了很多。
其实现在想到要再训练时,我有点抗拒。
也许只是暂时性的不适应导致的恐惧,但是实话说我没有很大的冲劲。
我觉得我已经不再是那个可以翻滚扭曲的小屁孩了,身体状况大不如前,思想也是。
我真的很抗拒,很不安,甚至想拒绝。
其实我真的很累啊~老实地说,我没有那个期待的感觉了。
有些人可以是因为他们一直接触着,很多因素会影响的...
我自责过,伤心过,但是最后无法改变。
我反而发现是自己并没有急着改变回原状,
个人行为认为,我应该接受改变的,何苦逼着自己说喜欢呢?
嗯...我一定会把这个状况如实报告。

总的来说,其实我想学的事情很多。
像我从以前就说的,我喜欢的不是舞台剧,而是舞台。我喜欢表演。
而我从小想要当的,是写实剧的演员,电视演员,只是后来我吸收了新知识。
我绝对不会抗拒非写实,我会有兴趣研究,会有兴趣学习。
但回归最初,我最爱的是挥洒演技。
不是非写实不能,而是我真正的初衷不是肢体演员,甚至最根本没有想过舞台剧。
我很喜欢这个东西,但是我不会被这个东西框死。
很难说清的...
我不会放弃演戏这回事,我可以拍摄,我可以接演出,可是我不会专研舞台剧。
我喜欢大伙一起搞演出的感动,我很乐意参与,但这美好的事不会成为工作。
我想学习更多不一样的事,也许有天可以结合于此。

我现在其实很喜欢我的科系,我很喜欢拍摄,剪接,办公关活动。
这种感觉跟以往的热爱,是一样的。
回想从前,我太执着了。
我何尝不是因为接触过教学而想过读师训?何尝不是接触过会计而想过念这科?
其实我能够学习的事很多,我的求知欲也很广...
我知道之前是我的目光太狭窄了,现在的我不会定好说一定要往什么方向发展,什么我都会尝试,允许的话我会当兴趣般追求。
而我唯一可以很确定的是,
我最终最终喜欢的,还只是单纯的演戏。

人的思想改变,是难免的。
我不会因为自己的远离而认为自己变了,毁了初衷。
其实这是一种成长,很多事是真的勉强不来,也无法预料。
没有人知道未来的自己会长怎样。
我曾经也有一个很美好的世界,挫折可以成为进步的动力。
只是接触的越多,就会出现越多无理取闹的绊脚石。
我很鼓励还有机会在美好世界的人继续享受美好。
我只能说,当初的狂妄就留在过去吧,现在我的热诚到更多不一样的地方了,
也许我环游够了,冷不防的又发现我喜欢回这些曾经呢?

无谓的坚持,其实只是执着。
在生活是,在看法上也是。
亲爱的,不用把话给收着,有时候斗嘴反而可以知道更多,一个不小心也许会发现自己或别人的错误,只要不要太坚持,海绵原理还记得的~看法这回事,没有个根本的对错,可以伸缩性的接受,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接触人多了,就会明白的。=)

啊!!年轻的狂妄的确很美好,但是未来会有更多惊喜等着迎接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