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真挚的感受,最深的触觉
面面相俯,给彼此一个微笑
我很爱这样的沟通方式
即使不说话也不会尴尬
是很好的开始,是完美的结束
我都用这样的方式跟我爱的人沟通
只要你爱我,我也爱你,
只要你在我面前,
只要我们的距离够近
陌生也好,熟悉也好
我想给你————
一个拥抱。
2015年2月18日星期三
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女人的善良有条件
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当初你怎样让我跟他的关系爆发,感情恶化
可是今天你却这么好意思地问我该如何挽回你跟她的关系
我不能理解自己的善良,我打从心里告诉你一个女人走到这么失望的时候,期待些什么
可是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真诚吗?
因为我当初也经历了一样的失望,而且是拜你所赐的
我不明白什么让你做得若无其事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原谅过你
我不诅咒你,但是请你记得
在我刚谈恋爱时,你当头棒喝我的举动,我原谅了
当你恋爱时,我没有对你的高调作出任何回应
但是当我感情出现问题时,你如何不负责任地踩上一脚,然后一脸事不关己地离开
那张嘴脸我都还记得
所以你现在出现问题时,你来问我,我无法感同身受
我也没有对你踩上一脚,可是抱歉,我无法替你心疼。
关于演员这回事
关于演员这回事,我最近感触很深。
其实脱离了这么久,我却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把我喜欢演戏这个事实忘记过。即使我没有参与的机会了,即使我对上戏剧课失去了热诚,即使我不在想出席那班人的聚会,不再有他们的热诚了,可是我还是很想演戏。
很老实说,我会演戏这回事,已经不被重视了。
不再有人会觉得我是个演员,不再有人相信我会了,当然这追究于我不再在大家面前演戏了。
其实我很庆幸自己的热血都花在戏剧上。
最让人怀念的,不是如何去揣摩一个新的角色,而是学习的过程。
有哪一个演员没有赤脚走过?没有在地上滚过?没有哭过?没有喊过?没有出过一身汗后,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体味,却感动着拥抱彼此过?
我不敢说演员一定要这样,可是对我而言,真实的感受就是从这些恶心里培养出来的。
我何尝不是在这些恶心中慢慢进步的呢?
所以我真的很抗拒不肯虚心学习,一心想红的演员。
我不能保证不学习就不会红,可是我觉得不肯虚心学习就不值得红。
我很开心遇到跟我一样演戏的人,只是交流的过程会发现很多人把演戏想得很简单,又或者是我太执着。
其实我很庆幸自己的热血都花在戏剧上。
最让人怀念的,不是如何去揣摩一个新的角色,而是学习的过程。
有哪一个演员没有赤脚走过?没有在地上滚过?没有哭过?没有喊过?没有出过一身汗后,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体味,却感动着拥抱彼此过?
我不敢说演员一定要这样,可是对我而言,真实的感受就是从这些恶心里培养出来的。
我何尝不是在这些恶心中慢慢进步的呢?
所以我真的很抗拒不肯虚心学习,一心想红的演员。
我不能保证不学习就不会红,可是我觉得不肯虚心学习就不值得红。
我很开心遇到跟我一样演戏的人,只是交流的过程会发现很多人把演戏想得很简单,又或者是我太执着。
你知道吗?
我不能再随心所欲地爱演起来,因为这样很做作
我不能再随心所欲地跟身边的人对戏起来,因为身边没有了这样的人
我不能再随心所欲地挑战大胆的角色,因为我有了男朋友
我不能再把我很爱演戏挂在嘴边,因为没有人在意
妈的,为什么我顾虑这么多?!
因为没有人了解啊,你不顾虑你就会成为班上怪咖。
但是有人知道吗?
我这么怪咖,是因为我真的用心付出过五年的时间在学演戏,不是你们想象的儿戏的。
我对戏很纠结,我对演员很有要求,我对自己的作品很在意
很多对大家而言是很好的戏,我其实看了不怎么喜欢,但是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其实会被人一笑带过,因为他们不认同,又或者我在大家当中显得在扮专业。
我不得不说,这样的话题必须找到真的一样有兴趣的人才能说。
我其实很怀念有一班跟我一样“对戏吹毛求疵”的人,跟我一起评论。
其实很多次拍短片时,我很介意演员的表演不好,我很介意跟我对戏的人没有演技,可是我竟然否定了自己,我一直都说,我现在已经是学拍摄而不是学演戏了,着重于拍摄角度就好,可是我其实很难说服自己。
我很介意被大家称赞演技很好的人,又或者嘴里说着自己是演员的人,还是拼命说很喜欢演戏的人,却没有自我要求,戏剧里最重要的元素“自我要求”,也没有虚心学习。演员虚心学习很重要。
可是我的虚心,导致我不曾被人发觉,我真的会演戏。
所以我很相信运气,他妈的我就一直没有这个运气,当然我不得不承认,我也没有了勇气。
我真的很想很想演戏。。。
那天我主动要求说我要演戏,却无意间知道男主角可能是他,男朋友不让我演,我也拖了很久很久都不好意思退出面试,也不想。
可是今天我知道最后我没有被选到,我应该松一口气的,但是我很失落。
我常常都在想,会不会,我再也没有机会演戏了呢?
年纪越大,越在想,会不会我再也再也没有机会演戏了呢?
关于演员这回事,会不会久而久之我不再谈了呢?
清空草稿箱,把草稿也一起曝光。
其实真心想说,到现在为止我一直很在意你
我开始很害怕
我根本不了解你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很害怕我们给彼此挂上“最特别”的称号,只是我一厢情愿。
我很害怕我的太过在意,其实你早就忘了...
我不在意到底因为这件事我难过了多少,我只在意如果一切只是我一个人在难过,很残酷。
你会不会在遇到下一个她后,我就变得不值一提?
我真的不用你告诉我你还留恋着,只是我不想成为一段残旧的历史。
可是我有什么资格?
我以为我可以过了就算了,我以为话真的不说也不重要,因为我们拥有过。
原来我不是这么想的,霎时间我变得脆弱,因为每一句我想听到的话,都很重要。
我很想很想亲口告诉你,我一直都很介意我们有个无言的结局,我对于沦为陌生人这回事,充满遗憾。
我很想很想亲口让你知道我很在意,我很犯贱很愚蠢地这么在意,即使我觉得很恶心。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你亲口告诉我到底结束后你怎么面对,放下我,简单吗?
请不要这么轻松地表现无所谓,我会真的以为你真的无所谓。
我自私,我虚伪,我以为我会抽离得了。
可是笨蛋,我自视过高了,因为我老觉得我一定给你留下了些什么
目光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你身上,这张这么近过的脸突然这么陌生,我突然怀疑是什么让当时的我,跟这张脸贴得这么近。
妈的,我还记得那个感觉,那个我犯贱的感觉,你忘了吗?
我鄙视自己的脆弱,我鄙视自己把感情看得这么重。
你一定猜想不到,我这么软弱,这么期待自己对你有所影响。
还是想问一句,放下一个人,简单吗?
到底凭什么我想在你心里留下什么?
-------------------------------------------------------------------------------------------------------------------------
如果我让我的戏的女主角写这样的信,你说好吗?
如果你是男主角,你想看见,还是看不见?
我开始很害怕
我根本不了解你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很害怕我们给彼此挂上“最特别”的称号,只是我一厢情愿。
我很害怕我的太过在意,其实你早就忘了...
我不在意到底因为这件事我难过了多少,我只在意如果一切只是我一个人在难过,很残酷。
你会不会在遇到下一个她后,我就变得不值一提?
我真的不用你告诉我你还留恋着,只是我不想成为一段残旧的历史。
可是我有什么资格?
我以为我可以过了就算了,我以为话真的不说也不重要,因为我们拥有过。
原来我不是这么想的,霎时间我变得脆弱,因为每一句我想听到的话,都很重要。
我很想很想亲口告诉你,我一直都很介意我们有个无言的结局,我对于沦为陌生人这回事,充满遗憾。
我很想很想亲口让你知道我很在意,我很犯贱很愚蠢地这么在意,即使我觉得很恶心。
但我更想知道的是,你亲口告诉我到底结束后你怎么面对,放下我,简单吗?
请不要这么轻松地表现无所谓,我会真的以为你真的无所谓。
我自私,我虚伪,我以为我会抽离得了。
可是笨蛋,我自视过高了,因为我老觉得我一定给你留下了些什么
目光不由自主地停留在你身上,这张这么近过的脸突然这么陌生,我突然怀疑是什么让当时的我,跟这张脸贴得这么近。
妈的,我还记得那个感觉,那个我犯贱的感觉,你忘了吗?
我鄙视自己的脆弱,我鄙视自己把感情看得这么重。
你一定猜想不到,我这么软弱,这么期待自己对你有所影响。
还是想问一句,放下一个人,简单吗?
到底凭什么我想在你心里留下什么?
-------------------------------------------------------------------------------------------------------------------------
如果我让我的戏的女主角写这样的信,你说好吗?
如果你是男主角,你想看见,还是看不见?
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只是个疑问
全然忘记一段回忆,放下一个人,是不是很简单?
还是我误会了
其实是要积存一段深厚的回忆根本很难,所以根本什么也没值得留恋,压根儿不需要放下?
注视是一件比偷窥更难的事,如果你不想让对方发现。
也许是要双方一同装着谁也没发现。
2015年2月2日星期一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