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星期一

关于演员这回事

关于演员这回事,我最近感触很深。

其实脱离了这么久,我却从来都没有觉得自己把我喜欢演戏这个事实忘记过。即使我没有参与的机会了,即使我对上戏剧课失去了热诚,即使我不在想出席那班人的聚会,不再有他们的热诚了,可是我还是很想演戏。

很老实说,我会演戏这回事,已经不被重视了。
不再有人会觉得我是个演员,不再有人相信我会了,当然这追究于我不再在大家面前演戏了。

其实我很庆幸自己的热血都花在戏剧上。
最让人怀念的,不是如何去揣摩一个新的角色,而是学习的过程。
有哪一个演员没有赤脚走过?没有在地上滚过?没有哭过?没有喊过?没有出过一身汗后,自己都受不了自己的体味,却感动着拥抱彼此过?
我不敢说演员一定要这样,可是对我而言,真实的感受就是从这些恶心里培养出来的。
我何尝不是在这些恶心中慢慢进步的呢?
所以我真的很抗拒不肯虚心学习,一心想红的演员。
我不能保证不学习就不会红,可是我觉得不肯虚心学习就不值得红。
我很开心遇到跟我一样演戏的人,只是交流的过程会发现很多人把演戏想得很简单,又或者是我太执着。

你知道吗?
我不能再随心所欲地爱演起来,因为这样很做作
我不能再随心所欲地跟身边的人对戏起来,因为身边没有了这样的人
我不能再随心所欲地挑战大胆的角色,因为我有了男朋友
我不能再把我很爱演戏挂在嘴边,因为没有人在意
妈的,为什么我顾虑这么多?!
因为没有人了解啊,你不顾虑你就会成为班上怪咖。
但是有人知道吗?
我这么怪咖,是因为我真的用心付出过五年的时间在学演戏,不是你们想象的儿戏的。

我对戏很纠结,我对演员很有要求,我对自己的作品很在意
很多对大家而言是很好的戏,我其实看了不怎么喜欢,但是说出自己的想法后,其实会被人一笑带过,因为他们不认同,又或者我在大家当中显得在扮专业。
我不得不说,这样的话题必须找到真的一样有兴趣的人才能说。
我其实很怀念有一班跟我一样“对戏吹毛求疵”的人,跟我一起评论。

其实很多次拍短片时,我很介意演员的表演不好,我很介意跟我对戏的人没有演技,可是我竟然否定了自己,我一直都说,我现在已经是学拍摄而不是学演戏了,着重于拍摄角度就好,可是我其实很难说服自己。

我很介意被大家称赞演技很好的人,又或者嘴里说着自己是演员的人,还是拼命说很喜欢演戏的人,却没有自我要求,戏剧里最重要的元素“自我要求”,也没有虚心学习。演员虚心学习很重要。
可是我的虚心,导致我不曾被人发觉,我真的会演戏。
所以我很相信运气,他妈的我就一直没有这个运气,当然我不得不承认,我也没有了勇气。

我真的很想很想演戏。。。
那天我主动要求说我要演戏,却无意间知道男主角可能是他,男朋友不让我演,我也拖了很久很久都不好意思退出面试,也不想。
可是今天我知道最后我没有被选到,我应该松一口气的,但是我很失落。
我常常都在想,会不会,我再也没有机会演戏了呢?
年纪越大,越在想,会不会我再也再也没有机会演戏了呢?

关于演员这回事,会不会久而久之我不再谈了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