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Once

How often would you find a right person?

Once...

印在光碟封面的这句话,让很多感性的人深深被吸引,而真的看过的人,也会被里边很真实的剧情,谈谈带入一个浪漫的意境。当然,这是很见仁见智的一个问题。的确不是很多人能够耐得了这部戏的缓慢,灯光的昏暗,还有平淡的剧情。但是对于在喜欢艺术片的人而言,这是很棒的一部作品。

这套音乐电影,是和我过去看过的音乐电影相比下比较不同的。它没有澎湃大型的舞蹈,还是壮烈的歌曲营造出音乐电影的震撼;而它的音乐仅仅是两人之间的互相交流,缓慢而充满感情。
这是一部独立电影,没有归属任何公司,仅仅是一班热爱音乐的人,用音乐表达感情的一部电影,所以缺少了商业成分,反而充满了他们对音乐的热诚,不折不扣的非商业。

论拍摄手法,其实真的有点粗糙。他们没有完善的设备,也没有太多的技巧,也因为非正式电影而取不到很好的景,在公共场所甚至要利用远镜偷拍的手法。也可以从戏中看出很多摇晃的镜头,但是如果你是欣赏剧情而不是单看手法的人,还是可以因为剧情而继续看下去的。而对我自己而言,反倒这有种真实感。而镜头细腻的带观众环顾每个地点的状况,太能表达出主角身处的环境气氛了!

这部电影只有一小时半,比其他电影来得短,可是因为节奏很慢而的确需要大量的专注与耐性。它的灯光太昏暗,所以很容易让人分散注意力,眼皮会越看越重,当越使用眼力去看时,精神很疲惫。但是如果挨得过这一个小时半,你就可以欣赏到戏中精髓了。
一样的,他们很注重细节。把每一个脚步,每一个生活细节,家常话题都搬进荧幕,在观看的同时就像看着一对人的结识到感情进阶到最后,两人回到各自生活。稍微不留神就会偏离戏的轨道,也许就不会想继续看下去了。相比电视剧或其他主流电影,反而会摘录要点式地进入主戏,也许很多人就是习惯了这种直截了当,而被这个缓慢打倒了。
但是其实看完后会觉得这部戏的中心点很简单,两人相遇得很直接,只是着重于相处过程,两人背景也很直接了当地告诉观众,让人观看的只是因为不同的故事相撞,如何继续发展。利用最直接的方式去表达剧情,只不过过于平淡才不吃香。

不过真的喜欢的人,看完后会真的很有感受,有种“升华感”。好棒!不愧是当时连续三年最好的音乐电影。好棒的艺术片!不妨一看。

遇见一个对的人,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而能否结果,也没有必然的答案。

《once》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网络暂时无法连接,资料出错...

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的文字始终无法表达心中的感受。
有些感受就是如此难以被形容。

最近的我很想去旅行,真正毫无忧虑,自自由由地去一趟漂亮的旅行!
抛开烦恼,抛开压力,抛开烦人的关系,跟最让我轻松的人去旅行。
我很期待大家的相聚,履行我们的约定,我要存钱!
去一趟疯狂的旅行!

任何事情都好,学会沉得住气就是赢家。
无论自己是不是事情的主人翁,总是要停一停,想一想。
有些事,要比别人想得不一样,要想得完整,要三思后行。
这样是非就会减少,难过的感受就不会泛滥。

今天你很棒,你可以好好地应付问题,你们之间的事解决了,我很开心!我相信你也是。
只是,我的话并没有起到一点作用。
我不会让你知道我难过的,我要沉得住气,不要打扰你愉悦的心情。
无论如何,你开心的,就是我最满足的事。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LOVE

其实越爱一个人,就会发现爱这回事越不明显。
就像家人,从你出生到现在,你就认识了那几个人,从来不会觉得奇怪,或者想要了解这种关系,因为它就是一个自然的定律,可是你们之间有爱。

而情侣,久而久之,不再感受到浓情蜜意,其实就是一种升华。
我确实不解这是个人心态成长,或是这段感情成熟。
可是我越来越珍惜这样的关系。
一种能让我完全把过去放下的关系,任何放不下的回忆,遗憾,纠结都忘怀的轻松关系。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Aal Izz Well

无可否认,妒忌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因为妒忌起了涟漪,而厌恶,偏见,恨一同来袭。
恨一个人,无论他做什么事都是不顺眼的,甚至连有关他的事都令人抗拒。

我讨厌这种感觉,这种感觉袭击了我的心头,任何事都受影响!
妒忌,绝对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蠢事!
妒忌这回事,其实来的很无理,有时候连自己也不清楚对方到底做了什么而触碰到了导火线。
我的人,有个缺点,很容易把情绪摆在脸上。
所以当负面情绪来袭时,我无法再脸带笑容做事,我更无法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人装模作样。
我知道昨晚我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昨晚,我无法安然入睡。
昨晚,我睡得好不安稳。
今早,我醒来带着倦容。
今早,我发现负面情绪让我身心疲惫!

所以讨厌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就像我一直坚持的,爱与恨都带不走的,何必要如此执着。
一步踏错,确实让我很难受!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时刻要求自己心要正,要善。却被这种坏想法入侵。
要改要改。

无论如何,做好自己本分,这是我去到任何地方都警惕自己的。
转一转想法,剔除邪恶的念头。
我是善良的。

-----------------------------------------------------------------------------------------------------

虽然偶尔被人用婉转话语批评。
虽然难受,但是我要解释的已经解释了,你不明白我也无能为力。
我无力再多做辩解。
该说的我也说了,我也不要求外人理解我的学校。
无论如何,我的心态没有变,我只是更清楚自己想着重的地方。
祝福你的戏。

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送别

人聚人散,本来就是一个不变的定律。
而离别的次数越来越多,见证的是光阴的流逝。
当时听见他离乡的计划终于落成了,心里却有种愁绪,可是却只是流露出了淡淡的回应。
也许已经做好准备送别了吧,于是很安然的接受了。

离别前一晚,我们一如往常地聊天,欢饮,并没有任何惆怅。但是他将离开的事却一直在心里回荡。
他欣然面对,我们也一样。
其实离别的时间不长,只是这次一别,下次再聚会否有所影响?而下次再离的日子是不是也不远了呢?
这一晚,很平淡。

送别这一天,我们还是在路上开着玩笑,有聊不完的话题,无穷无尽的互相亏损。
而在聊着聊着的时候,闸门打开了,他是在提醒下才惊觉自己该启程了。
突然一切的平静,被胡言论语,还有淡淡的恐惧,和说不出的不舍取而代之。
一个人的旅程,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接受新的环境,一切未知转换成恐惧。
而我们之间的联系,也转化成了微微的担忧。
这次一别,入闸前被打断的话题,何时再续?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End

人是矛盾的,
当有人过于紧张自己时,会觉得压迫,会嫌弃,会抗拒。
当有些人总是对你不瞅不睬时,你却觉得寂寞。

或许应该这么说,越是得不到的事,越会遗憾;反而紧握在手的筹码,却不值得自己多加留意。
不知足的时候太多了,一个人的贪念总会让他无止尽地要求,即使再警惕自己,也会有重蹈覆辙的时候。

今天是我设计的event第一天的面世。
里面的每一个题目都是我呕心沥血之作,没有一句是从网上抄袭的。
每一句都是我用心过滤,希望大家可以得到当中的意义的句子。
其实看到参与者感动落泪,看到大家的留言意见,真的很有一种满足感。
这次的event完全是我一个人的概念,中心思想都是我自己的意见,这种感觉就很像自己创造了一件新产品,然后慢慢筹备,一步一步看着它面世,很满足很感动!

即使是自己已经知道了题目,但是当拿着蜡烛,看着自己生命的倒数时,也会很紧张。
这是一个很靠运气的游戏,有些人根本不到两分钟蜡烛就灭了,有些人却可以刚好侥幸地完成任务。
看到大家的紧张,我其实很有满足感,能够真正让大众明白一件事的意义,真的很幸福。
我很开心。

嗯...至于今天的一点失落...其实是看到了你在生命结束前写的信。
原来即使在你生命结束前,我并不在你的脑海出现。
虽然我开玩笑骂你,你说你只是理解错误,不知道那是生命结束前的信,但是其实我真的很在意。
也许是我对你的在乎太多,才会导致我这么希望你在最后一刻可以想起我,不用你专为我写一段话,只需要你顺道把我的名字一起提进去,即使那段话是写给大家的,我都会开心。可是没有。

你还说了一句,because you are always beside me.

Hmm..if one day I'm not here, will you miss me?
If today your life really end, are you gonna think of me?
i will not always beside of you, we will leave, everyone will leave...

也许你很简单,你掌握的事情,你不会特别在意,就像你的信,其实也没有出现你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