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often would you find a right person?
Once...
印在光碟封面的这句话,让很多感性的人深深被吸引,而真的看过的人,也会被里边很真实的剧情,谈谈带入一个浪漫的意境。当然,这是很见仁见智的一个问题。的确不是很多人能够耐得了这部戏的缓慢,灯光的昏暗,还有平淡的剧情。但是对于在喜欢艺术片的人而言,这是很棒的一部作品。
这套音乐电影,是和我过去看过的音乐电影相比下比较不同的。它没有澎湃大型的舞蹈,还是壮烈的歌曲营造出音乐电影的震撼;而它的音乐仅仅是两人之间的互相交流,缓慢而充满感情。
这是一部独立电影,没有归属任何公司,仅仅是一班热爱音乐的人,用音乐表达感情的一部电影,所以缺少了商业成分,反而充满了他们对音乐的热诚,不折不扣的非商业。
论拍摄手法,其实真的有点粗糙。他们没有完善的设备,也没有太多的技巧,也因为非正式电影而取不到很好的景,在公共场所甚至要利用远镜偷拍的手法。也可以从戏中看出很多摇晃的镜头,但是如果你是欣赏剧情而不是单看手法的人,还是可以因为剧情而继续看下去的。而对我自己而言,反倒这有种真实感。而镜头细腻的带观众环顾每个地点的状况,太能表达出主角身处的环境气氛了!
这部电影只有一小时半,比其他电影来得短,可是因为节奏很慢而的确需要大量的专注与耐性。它的灯光太昏暗,所以很容易让人分散注意力,眼皮会越看越重,当越使用眼力去看时,精神很疲惫。但是如果挨得过这一个小时半,你就可以欣赏到戏中精髓了。
一样的,他们很注重细节。把每一个脚步,每一个生活细节,家常话题都搬进荧幕,在观看的同时就像看着一对人的结识到感情进阶到最后,两人回到各自生活。稍微不留神就会偏离戏的轨道,也许就不会想继续看下去了。相比电视剧或其他主流电影,反而会摘录要点式地进入主戏,也许很多人就是习惯了这种直截了当,而被这个缓慢打倒了。
但是其实看完后会觉得这部戏的中心点很简单,两人相遇得很直接,只是着重于相处过程,两人背景也很直接了当地告诉观众,让人观看的只是因为不同的故事相撞,如何继续发展。利用最直接的方式去表达剧情,只不过过于平淡才不吃香。
不过真的喜欢的人,看完后会真的很有感受,有种“升华感”。好棒!不愧是当时连续三年最好的音乐电影。好棒的艺术片!不妨一看。
遇见一个对的人,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机会。而能否结果,也没有必然的答案。
《once》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网络暂时无法连接,资料出错...
打了又删,删了又打的文字始终无法表达心中的感受。
有些感受就是如此难以被形容。
最近的我很想去旅行,真正毫无忧虑,自自由由地去一趟漂亮的旅行!
抛开烦恼,抛开压力,抛开烦人的关系,跟最让我轻松的人去旅行。
我很期待大家的相聚,履行我们的约定,我要存钱!
去一趟疯狂的旅行!
任何事情都好,学会沉得住气就是赢家。
无论自己是不是事情的主人翁,总是要停一停,想一想。
有些事,要比别人想得不一样,要想得完整,要三思后行。
这样是非就会减少,难过的感受就不会泛滥。
今天你很棒,你可以好好地应付问题,你们之间的事解决了,我很开心!我相信你也是。
只是,我的话并没有起到一点作用。
我不会让你知道我难过的,我要沉得住气,不要打扰你愉悦的心情。
无论如何,你开心的,就是我最满足的事。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LOVE
其实越爱一个人,就会发现爱这回事越不明显。
就像家人,从你出生到现在,你就认识了那几个人,从来不会觉得奇怪,或者想要了解这种关系,因为它就是一个自然的定律,可是你们之间有爱。
而情侣,久而久之,不再感受到浓情蜜意,其实就是一种升华。
我确实不解这是个人心态成长,或是这段感情成熟。
可是我越来越珍惜这样的关系。
一种能让我完全把过去放下的关系,任何放不下的回忆,遗憾,纠结都忘怀的轻松关系。
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
Aal Izz Well
无可否认,妒忌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因为妒忌起了涟漪,而厌恶,偏见,恨一同来袭。
恨一个人,无论他做什么事都是不顺眼的,甚至连有关他的事都令人抗拒。
我讨厌这种感觉,这种感觉袭击了我的心头,任何事都受影响!
妒忌,绝对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蠢事!
妒忌这回事,其实来的很无理,有时候连自己也不清楚对方到底做了什么而触碰到了导火线。
我的人,有个缺点,很容易把情绪摆在脸上。
所以当负面情绪来袭时,我无法再脸带笑容做事,我更无法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人装模作样。
我知道昨晚我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昨晚,我无法安然入睡。
昨晚,我睡得好不安稳。
今早,我醒来带着倦容。
今早,我发现负面情绪让我身心疲惫!
所以讨厌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就像我一直坚持的,爱与恨都带不走的,何必要如此执着。
一步踏错,确实让我很难受!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时刻要求自己心要正,要善。却被这种坏想法入侵。
要改要改。
无论如何,做好自己本分,这是我去到任何地方都警惕自己的。
转一转想法,剔除邪恶的念头。
我是善良的。
-----------------------------------------------------------------------------------------------------
虽然偶尔被人用婉转话语批评。
虽然难受,但是我要解释的已经解释了,你不明白我也无能为力。
我无力再多做辩解。
该说的我也说了,我也不要求外人理解我的学校。
无论如何,我的心态没有变,我只是更清楚自己想着重的地方。
祝福你的戏。
因为妒忌起了涟漪,而厌恶,偏见,恨一同来袭。
恨一个人,无论他做什么事都是不顺眼的,甚至连有关他的事都令人抗拒。
我讨厌这种感觉,这种感觉袭击了我的心头,任何事都受影响!
妒忌,绝对是一件损人不利己的蠢事!
妒忌这回事,其实来的很无理,有时候连自己也不清楚对方到底做了什么而触碰到了导火线。
我的人,有个缺点,很容易把情绪摆在脸上。
所以当负面情绪来袭时,我无法再脸带笑容做事,我更无法对着自己不喜欢的人装模作样。
我知道昨晚我的表情一定很难看。
昨晚,我无法安然入睡。
昨晚,我睡得好不安稳。
今早,我醒来带着倦容。
今早,我发现负面情绪让我身心疲惫!
所以讨厌一个人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就像我一直坚持的,爱与恨都带不走的,何必要如此执着。
一步踏错,确实让我很难受!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
时刻要求自己心要正,要善。却被这种坏想法入侵。
要改要改。
无论如何,做好自己本分,这是我去到任何地方都警惕自己的。
转一转想法,剔除邪恶的念头。
我是善良的。
-----------------------------------------------------------------------------------------------------
虽然偶尔被人用婉转话语批评。
虽然难受,但是我要解释的已经解释了,你不明白我也无能为力。
我无力再多做辩解。
该说的我也说了,我也不要求外人理解我的学校。
无论如何,我的心态没有变,我只是更清楚自己想着重的地方。
祝福你的戏。
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送别
人聚人散,本来就是一个不变的定律。
而离别的次数越来越多,见证的是光阴的流逝。
当时听见他离乡的计划终于落成了,心里却有种愁绪,可是却只是流露出了淡淡的回应。
也许已经做好准备送别了吧,于是很安然的接受了。
离别前一晚,我们一如往常地聊天,欢饮,并没有任何惆怅。但是他将离开的事却一直在心里回荡。
他欣然面对,我们也一样。
其实离别的时间不长,只是这次一别,下次再聚会否有所影响?而下次再离的日子是不是也不远了呢?
这一晚,很平淡。
送别这一天,我们还是在路上开着玩笑,有聊不完的话题,无穷无尽的互相亏损。
而在聊着聊着的时候,闸门打开了,他是在提醒下才惊觉自己该启程了。
突然一切的平静,被胡言论语,还有淡淡的恐惧,和说不出的不舍取而代之。
一个人的旅程,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接受新的环境,一切未知转换成恐惧。
而我们之间的联系,也转化成了微微的担忧。
这次一别,入闸前被打断的话题,何时再续?
而离别的次数越来越多,见证的是光阴的流逝。
当时听见他离乡的计划终于落成了,心里却有种愁绪,可是却只是流露出了淡淡的回应。
也许已经做好准备送别了吧,于是很安然的接受了。
离别前一晚,我们一如往常地聊天,欢饮,并没有任何惆怅。但是他将离开的事却一直在心里回荡。
他欣然面对,我们也一样。
其实离别的时间不长,只是这次一别,下次再聚会否有所影响?而下次再离的日子是不是也不远了呢?
这一晚,很平淡。
送别这一天,我们还是在路上开着玩笑,有聊不完的话题,无穷无尽的互相亏损。
而在聊着聊着的时候,闸门打开了,他是在提醒下才惊觉自己该启程了。
突然一切的平静,被胡言论语,还有淡淡的恐惧,和说不出的不舍取而代之。
一个人的旅程,到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接受新的环境,一切未知转换成恐惧。
而我们之间的联系,也转化成了微微的担忧。
这次一别,入闸前被打断的话题,何时再续?
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End
人是矛盾的,
当有人过于紧张自己时,会觉得压迫,会嫌弃,会抗拒。
当有些人总是对你不瞅不睬时,你却觉得寂寞。
或许应该这么说,越是得不到的事,越会遗憾;反而紧握在手的筹码,却不值得自己多加留意。
不知足的时候太多了,一个人的贪念总会让他无止尽地要求,即使再警惕自己,也会有重蹈覆辙的时候。
今天是我设计的event第一天的面世。
里面的每一个题目都是我呕心沥血之作,没有一句是从网上抄袭的。
每一句都是我用心过滤,希望大家可以得到当中的意义的句子。
其实看到参与者感动落泪,看到大家的留言意见,真的很有一种满足感。
这次的event完全是我一个人的概念,中心思想都是我自己的意见,这种感觉就很像自己创造了一件新产品,然后慢慢筹备,一步一步看着它面世,很满足很感动!
即使是自己已经知道了题目,但是当拿着蜡烛,看着自己生命的倒数时,也会很紧张。
这是一个很靠运气的游戏,有些人根本不到两分钟蜡烛就灭了,有些人却可以刚好侥幸地完成任务。
看到大家的紧张,我其实很有满足感,能够真正让大众明白一件事的意义,真的很幸福。
我很开心。
嗯...至于今天的一点失落...其实是看到了你在生命结束前写的信。
原来即使在你生命结束前,我并不在你的脑海出现。
虽然我开玩笑骂你,你说你只是理解错误,不知道那是生命结束前的信,但是其实我真的很在意。
也许是我对你的在乎太多,才会导致我这么希望你在最后一刻可以想起我,不用你专为我写一段话,只需要你顺道把我的名字一起提进去,即使那段话是写给大家的,我都会开心。可是没有。
你还说了一句,because you are always beside me.
Hmm..if one day I'm not here, will you miss me?
If today your life really end, are you gonna think of me?
i will not always beside of you, we will leave, everyone will leave...
也许你很简单,你掌握的事情,你不会特别在意,就像你的信,其实也没有出现你的家人。
当有人过于紧张自己时,会觉得压迫,会嫌弃,会抗拒。
当有些人总是对你不瞅不睬时,你却觉得寂寞。
或许应该这么说,越是得不到的事,越会遗憾;反而紧握在手的筹码,却不值得自己多加留意。
不知足的时候太多了,一个人的贪念总会让他无止尽地要求,即使再警惕自己,也会有重蹈覆辙的时候。
今天是我设计的event第一天的面世。
里面的每一个题目都是我呕心沥血之作,没有一句是从网上抄袭的。
每一句都是我用心过滤,希望大家可以得到当中的意义的句子。
其实看到参与者感动落泪,看到大家的留言意见,真的很有一种满足感。
这次的event完全是我一个人的概念,中心思想都是我自己的意见,这种感觉就很像自己创造了一件新产品,然后慢慢筹备,一步一步看着它面世,很满足很感动!
即使是自己已经知道了题目,但是当拿着蜡烛,看着自己生命的倒数时,也会很紧张。
这是一个很靠运气的游戏,有些人根本不到两分钟蜡烛就灭了,有些人却可以刚好侥幸地完成任务。
看到大家的紧张,我其实很有满足感,能够真正让大众明白一件事的意义,真的很幸福。
我很开心。
嗯...至于今天的一点失落...其实是看到了你在生命结束前写的信。
原来即使在你生命结束前,我并不在你的脑海出现。
虽然我开玩笑骂你,你说你只是理解错误,不知道那是生命结束前的信,但是其实我真的很在意。
也许是我对你的在乎太多,才会导致我这么希望你在最后一刻可以想起我,不用你专为我写一段话,只需要你顺道把我的名字一起提进去,即使那段话是写给大家的,我都会开心。可是没有。
你还说了一句,because you are always beside me.
Hmm..if one day I'm not here, will you miss me?
If today your life really end, are you gonna think of me?
i will not always beside of you, we will leave, everyone will leave...
也许你很简单,你掌握的事情,你不会特别在意,就像你的信,其实也没有出现你的家人。
订阅:
博文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