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什么时候自己会醒悟...
当一个人得到的越多,心里就会越理所当然,
其实每件事都有个底线,总有一天会一触即发,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记得自己为什么而拥有,而想要拥有的是什么。
在此分享一部电影《The Thrumen Show》,剧情说的是一个人从出生那天就被当成实验品一样,安排在一片很大的布景当中成长,他的世界都是由电影公司做出来的布景,他的好朋友,妻子,邻居全是演员;他的家,他的海洋,他的公司,他的居住环境,全是布景。
他的出生,就是电影公司安排好要拍一场真人秀,让整个城市的人观看他的生活,他的生活全被隐形摄录机包围,他的一举一动都是直播给全城的人观看,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戏,唯独他不懂。
这部戏,要探讨的是人的私隐,而我看到的是一个人,若从小就在一个环境中成长,从未看过外面的世界,他又怎么知道这是假的世界呢?
其实我们一出生,很多事情就是有了自己的定律,谁知道什么才叫对错?没有人反对的事,就自然而然是对的,所以有时候,不是一个人犯错,是一个环境,造就所谓的对错。
-----------------------------------------------------------------------------------------------------------
想回那一天,我真的很生气很生气,我真的不能明白为什么你对我的信任这么浅...
我更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你非要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
那一刻,我更加怀疑我们适不适合...
你懂吗?那是一种失望,当我接到你电话的那一刻,你就竭斯底里地追问...
我很怕,刹那间我根本没有办法回答你的问题,更甚的是,我根本觉得你已经不冷静得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
你一味追问着“我和他”,做过什么?
实际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做过,我该怎么回答?我已经答了没有什么,可是这不是你满意的答案。
我真的顿时很慌,我不懂你知道的事情有多少,我不敢随便回答。
当你说出为什么我会和他出去的那刻,我愣了。
为什么你会知道?为什么这一个我从来没有跟别人提及的事你会懂?
因为上次你误入了我的信息?也不会一眼之间看到这么多的内容的...
就是你找人查我?你在一个月前看过的信息,问过我了,我也解释过了,你还是找人查我?
我真的很生气,同时我也很心虚。
是我瞒着你在先,是我不对,我承认我是有意图地瞒着你,我怕你误会。
我当时候,只是想要解决过去的事,解决我们之间的疑团,于是我答应跟他出去,过程中我在跟你传信息,我对你撒了谎...
你知道吗?有时候很像一般剧情一样,我会瞒着你是不想你误会,尽管我知道我自己也会过意不去,可是我还是这么做,我还是相信我不说出去,这就是个永远的秘密。
结果你还是懂了。
我不懂你的朋友怎么查到的,我一直都不知道你的朋友为何能这么神通广大,但我知道的是,你不怀疑我,你是不会去查的(虽然我是有让你怀疑的理由,但我还是很生气)
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一定要解开所有的私隐?我真的觉得很恶心!
为了这件事,我生气了一整天,也失望了一整天,在一起差不多半年以来,我第一次对你发这么大的脾气,也是第一次狠下心说我不想跟你说话。
我觉得自己太疼你了,很多事情我都是能忍则忍,很多时候我都告诉自己,万事以和为先。
这次我不能,我知道我再原谅你,就等于再给你一次机会去揭我的私隐,甚至我朋友的私隐。
我很失望,失望得不想和你再多说一句话,直至你自己发觉我这次很认真,你打了过来,我才有那个“心情”去跟你说气话。
我记得我失望得哭了,也记得我生气得止住了眼泪,用了很重的语气跟你吵架。
我有那么一刻觉得无论你怎么解释我都不会接受,揭人家私隐根本就是个错!无论什么解释都不能成为理由!
我连你朋友也一同骂了,我说你的朋友很无聊很复杂,我的朋友都不会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我们很简单很讲道理的!
然后你哭了。
我第一次听你哭了。
你跟我说了很多气话,甚至你说如果我不想见到你你可以走,可以死。
我觉得你很幼稚,这么大的人了还说这种气话,很可笑!
直至你说到失去控制的那一刻,我也一同泪崩。
“我知道我幼稚,我错,我做什么事情没有想结果!我已经在你解释之后叫我朋友不用查了,是他要查给我知道我能怎样?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已经不问了,可是最后我知道原来你是骗我的你知道我怕吗?
我很怕你离开我,我不喜欢你跟他出去我很讨厌他!
我为什么要掺这班朋友?我知道他们很烂很没有文化,可是只有他们会真的帮我!
我不懂得怎么解决问题,我不懂怎样去爱一个人去疼一个人,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被人疼过..."
你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很清楚,每一句我都觉得很心痛...
最后一句,我听得出你哭得崩溃,我从来没有看过你哭,这是第一次我可以感受到你真的很难过。
那种看舞台剧会哭得抽泣的感觉,活生生的搬到现实,那种会让人泪崩的台词,从你口中说出,你不是感性的人,所以特别真实。看戏,是因为我们跟着演员的生活经历,于是我们感受到;正因为我跟你相处过,经历过,我也感受到切肤之痛。
那种看舞台剧会哭得抽泣的感觉,活生生的搬到现实,那种会让人泪崩的台词,从你口中说出,你不是感性的人,所以特别真实。看戏,是因为我们跟着演员的生活经历,于是我们感受到;正因为我跟你相处过,经历过,我也感受到切肤之痛。
问题最后已经不再围绕在为什么我要瞒着你跟他出去了,而是围绕在为什么你会用这种解决方式。
我除了知道你有一个破裂的家庭,我从来不知道其他的事。
我除了听说你跟继父的感情不好,我从来不知道你在家的事情。
我心疼不是因为我的男朋友在我面前哭,而是为什么一个孩子要被家庭因素影响得这么多?
我曾信誓旦旦地告诉别人说,我会跟你一起是因为我疼你,我很想对你好,我觉得我很想去爱你。
我记得我会关注你是因为你跟我说你的家庭背景,家庭是我的死穴,当时我真的很怜惜你。
我记得你没有哭,你用了很搞笑的自我介绍方式告诉班上的人,你父母离异,你来自外国。
我知道你是伪装的,但是我以为你的分享就等于你可以在我面前脱下伪装了,原来没有。
你的笑,是假的。
我曾埋怨,为什么你是一个这么没有耐性的人?为什么你不可以给我足够的时间,听我分享?
为什么你不够成熟?为什么我遇到压力遇到问题你都不会帮我解决?为什么我的问题总是被你忽略?
我很早就发现了你心灵很弱,你很怕孤单,你很依赖,你很容易放弃,你很没有自信,你很需要被肯定,我一直尝试帮助你,只是日子久了我开始忘了我的初衷,我开始埋怨你。
我以为我可以了解你的,原来很多事情我因为已经习惯了而不再注重了。
你每次说到家人,你平复的声音又再哽咽,再长一点的句子就会哭出声来,我很痛。
你要什么就有什么,可是你感受不到爱。我突然记起你为什么这么多干妹妹干姐姐干妈妈。
我也记得你说过你去干妈妈的家不想回来。
每次我不听你的话,你就会马上生气,我觉得你很强制。其实是你不懂得表达关心,你怕失去你想珍惜的人所以你很紧张,甚至过火了。不止对我,还有班上的几个人。这其实就是当初我不吃醋的原因,大家觉得我大方,是因为我明白,可是在一起久了,女朋友的身份作祟,我上次闹脾气就是因为倒翻醋埕。
很多很多你的性格,是因为你的成长环境造成的。
我不介意别人怎么看,我不介意别人多不喜欢你,我突然明白只要我能理解,别人的看法都不是问题。
你的成长环境就是这样的了,你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错,那怎么改?
你那班朋友确实我很不喜欢,可是他们帮你的我感受不到,至少在你被欺负的时候有人帮你出头,对你而言,是一种爱和关心。
这是为什么你会依赖他们,什么问题第一个就是想到由他们解决,因为你家人不曾帮你解决过。
我记得你告诉我你变坏和努力练壮的原因,是因为你刚上中学被人欺负,很过分的欺负,你吞不下那口气。
我不是你,我不能理解你的感受,也许当时对你而言,这是唯一可以保护自己的方式。
为什么我会跟你这种人一起?我根本没有了解过你的背景,其实不需要了解,我喜欢的是你不是你的背景,更何况那是让你坚强活下来的理由,我不能否决。
你其实很在意别人的看法,虽然你嘴巴很硬,说什么别人不喜欢我我就不喜欢他们,其实你很在意,你知道我的朋友不习惯你,你介意了一整天,你知道我的妈妈看过你,就一直问她会不会不喜欢你,你根本很怕自己的第一印象不好,只是你不懂得改,可是我感受到你努力的,就像我知道你已经收敛了自己的脾气。
你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你缺乏童真于是你真的很幼稚,到现在都在找着童年,别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你这么幼稚,但是我懂。我很记得那次看你陪小朋友玩得很开心的那天,我很记得你笑得很真,很想孩子一样,我记得你很认真帮小孩拼lego,把这么小的事看得很重,我记得那天我看你完成后的满足,很真很真,我很开心,看到你笑得开心我很幸福。
你也是一个很努力得到关注的人,我想你也没有发现,因为从小到大这已经是你的习惯了...
你是一个很需要被爱的人,你是第一个我真正接触到,很努力寻找爱的人。
这种感觉涌上心头时我真的很心疼,你说着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你的不解。
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到一个极点,你不懂自己出生的意义,你是我接触过真正穿着很厚保护膜的人,而且是与生俱来得连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自我保护这么强。
这才是真正的缺爱,我会给机会你,
我知道你会改的,你需要的是时间和包容。
我知道你可以的,我知道你会比别人更珍惜我,只要我让你感受到我的真心。
现在我是你的女朋友了,我不能放任你在一个这么可悲的世界生活。
没有爱你,我会
我会给你真正的爱,我会真正的疼你,我要你感受到什么叫爱,什么是温暖。
这是打从心底的一种使命感,只要你还需要我,我就会在。
这一刻起,我感受到你不是我的情人,你是我的亲人。
有错,我会努力让你改,我会比别人给更多机会你,我会帮你。
我要记得当初我为何跟你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