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星期一

To you, my love

每个人, 都有不知足的时候;
只是,什么时候自己会醒悟...
当一个人得到的越多,心里就会越理所当然,
其实每件事都有个底线,总有一天会一触即发,
所以无论什么时候,都要记得自己为什么而拥有,而想要拥有的是什么。

在此分享一部电影《The Thrumen Show》,剧情说的是一个人从出生那天就被当成实验品一样,安排在一片很大的布景当中成长,他的世界都是由电影公司做出来的布景,他的好朋友,妻子,邻居全是演员;他的家,他的海洋,他的公司,他的居住环境,全是布景。
他的出生,就是电影公司安排好要拍一场真人秀,让整个城市的人观看他的生活,他的生活全被隐形摄录机包围,他的一举一动都是直播给全城的人观看,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戏,唯独他不懂。
这部戏,要探讨的是人的私隐,而我看到的是一个人,若从小就在一个环境中成长,从未看过外面的世界,他又怎么知道这是假的世界呢?
其实我们一出生,很多事情就是有了自己的定律,谁知道什么才叫对错?没有人反对的事,就自然而然是对的,所以有时候,不是一个人犯错,是一个环境,造就所谓的对错。

-----------------------------------------------------------------------------------------------------------

想回那一天,我真的很生气很生气,我真的不能明白为什么你对我的信任这么浅...
我更不明白的是,为什么你非要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
那一刻,我更加怀疑我们适不适合...

你懂吗?那是一种失望,当我接到你电话的那一刻,你就竭斯底里地追问...
我很怕,刹那间我根本没有办法回答你的问题,更甚的是,我根本觉得你已经不冷静得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
你一味追问着“我和他”,做过什么?
实际上我们什么都没有做过,我该怎么回答?我已经答了没有什么,可是这不是你满意的答案。
我真的顿时很慌,我不懂你知道的事情有多少,我不敢随便回答。
当你说出为什么我会和他出去的那刻,我愣了。
为什么你会知道?为什么这一个我从来没有跟别人提及的事你会懂?
因为上次你误入了我的信息?也不会一眼之间看到这么多的内容的...
就是你找人查我?你在一个月前看过的信息,问过我了,我也解释过了,你还是找人查我?
我真的很生气,同时我也很心虚。

是我瞒着你在先,是我不对,我承认我是有意图地瞒着你,我怕你误会。
我当时候,只是想要解决过去的事,解决我们之间的疑团,于是我答应跟他出去,过程中我在跟你传信息,我对你撒了谎...
你知道吗?有时候很像一般剧情一样,我会瞒着你是不想你误会,尽管我知道我自己也会过意不去,可是我还是这么做,我还是相信我不说出去,这就是个永远的秘密。
结果你还是懂了。
我不懂你的朋友怎么查到的,我一直都不知道你的朋友为何能这么神通广大,但我知道的是,你不怀疑我,你是不会去查的(虽然我是有让你怀疑的理由,但我还是很生气)
我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一定要解开所有的私隐?我真的觉得很恶心!

为了这件事,我生气了一整天,也失望了一整天,在一起差不多半年以来,我第一次对你发这么大的脾气,也是第一次狠下心说我不想跟你说话。
我觉得自己太疼你了,很多事情我都是能忍则忍,很多时候我都告诉自己,万事以和为先。
这次我不能,我知道我再原谅你,就等于再给你一次机会去揭我的私隐,甚至我朋友的私隐。

我很失望,失望得不想和你再多说一句话,直至你自己发觉我这次很认真,你打了过来,我才有那个“心情”去跟你说气话。
我记得我失望得哭了,也记得我生气得止住了眼泪,用了很重的语气跟你吵架。
我有那么一刻觉得无论你怎么解释我都不会接受,揭人家私隐根本就是个错!无论什么解释都不能成为理由!
我连你朋友也一同骂了,我说你的朋友很无聊很复杂,我的朋友都不会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我们很简单很讲道理的!

然后你哭了。

我第一次听你哭了。
你跟我说了很多气话,甚至你说如果我不想见到你你可以走,可以死。
我觉得你很幼稚,这么大的人了还说这种气话,很可笑!
直至你说到失去控制的那一刻,我也一同泪崩。

“我知道我幼稚,我错,我做什么事情没有想结果!我已经在你解释之后叫我朋友不用查了,是他要查给我知道我能怎样?我知道你不喜欢我已经不问了,可是最后我知道原来你是骗我的你知道我怕吗?
我很怕你离开我,我不喜欢你跟他出去我很讨厌他!
我为什么要掺这班朋友?我知道他们很烂很没有文化,可是只有他们会真的帮我!
我不懂得怎么解决问题,我不懂怎样去爱一个人去疼一个人,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被人疼过..."

你的每一句话我都记得很清楚,每一句我都觉得很心痛...
最后一句,我听得出你哭得崩溃,我从来没有看过你哭,这是第一次我可以感受到你真的很难过。
那种看舞台剧会哭得抽泣的感觉,活生生的搬到现实,那种会让人泪崩的台词,从你口中说出,你不是感性的人,所以特别真实。看戏,是因为我们跟着演员的生活经历,于是我们感受到;正因为我跟你相处过,经历过,我也感受到切肤之痛。

问题最后已经不再围绕在为什么我要瞒着你跟他出去了,而是围绕在为什么你会用这种解决方式。
我除了知道你有一个破裂的家庭,我从来不知道其他的事。
我除了听说你跟继父的感情不好,我从来不知道你在家的事情。
我心疼不是因为我的男朋友在我面前哭,而是为什么一个孩子要被家庭因素影响得这么多?
我曾信誓旦旦地告诉别人说,我会跟你一起是因为我疼你,我很想对你好,我觉得我很想去爱你。
我记得我会关注你是因为你跟我说你的家庭背景,家庭是我的死穴,当时我真的很怜惜你。
我记得你没有哭,你用了很搞笑的自我介绍方式告诉班上的人,你父母离异,你来自外国。
我知道你是伪装的,但是我以为你的分享就等于你可以在我面前脱下伪装了,原来没有。
你的笑,是假的。

我曾埋怨,为什么你是一个这么没有耐性的人?为什么你不可以给我足够的时间,听我分享?
为什么你不够成熟?为什么我遇到压力遇到问题你都不会帮我解决?为什么我的问题总是被你忽略?
我很早就发现了你心灵很弱,你很怕孤单,你很依赖,你很容易放弃,你很没有自信,你很需要被肯定,我一直尝试帮助你,只是日子久了我开始忘了我的初衷,我开始埋怨你。

我以为我可以了解你的,原来很多事情我因为已经习惯了而不再注重了。
你每次说到家人,你平复的声音又再哽咽,再长一点的句子就会哭出声来,我很痛。

你要什么就有什么,可是你感受不到爱。我突然记起你为什么这么多干妹妹干姐姐干妈妈。
我也记得你说过你去干妈妈的家不想回来。
每次我不听你的话,你就会马上生气,我觉得你很强制。其实是你不懂得表达关心,你怕失去你想珍惜的人所以你很紧张,甚至过火了。不止对我,还有班上的几个人。这其实就是当初我不吃醋的原因,大家觉得我大方,是因为我明白,可是在一起久了,女朋友的身份作祟,我上次闹脾气就是因为倒翻醋埕。
很多很多你的性格,是因为你的成长环境造成的。

我不介意别人怎么看,我不介意别人多不喜欢你,我突然明白只要我能理解,别人的看法都不是问题。
你的成长环境就是这样的了,你从来不知道什么叫做错,那怎么改?
你那班朋友确实我很不喜欢,可是他们帮你的我感受不到,至少在你被欺负的时候有人帮你出头,对你而言,是一种爱和关心。
这是为什么你会依赖他们,什么问题第一个就是想到由他们解决,因为你家人不曾帮你解决过。
我记得你告诉我你变坏和努力练壮的原因,是因为你刚上中学被人欺负,很过分的欺负,你吞不下那口气。
我不是你,我不能理解你的感受,也许当时对你而言,这是唯一可以保护自己的方式。

为什么我会跟你这种人一起?我根本没有了解过你的背景,其实不需要了解,我喜欢的是你不是你的背景,更何况那是让你坚强活下来的理由,我不能否决。

你其实很在意别人的看法,虽然你嘴巴很硬,说什么别人不喜欢我我就不喜欢他们,其实你很在意,你知道我的朋友不习惯你,你介意了一整天,你知道我的妈妈看过你,就一直问她会不会不喜欢你,你根本很怕自己的第一印象不好,只是你不懂得改,可是我感受到你努力的,就像我知道你已经收敛了自己的脾气。
你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人,你缺乏童真于是你真的很幼稚,到现在都在找着童年,别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你这么幼稚,但是我懂。我很记得那次看你陪小朋友玩得很开心的那天,我很记得你笑得很真,很想孩子一样,我记得你很认真帮小孩拼lego,把这么小的事看得很重,我记得那天我看你完成后的满足,很真很真,我很开心,看到你笑得开心我很幸福。
你也是一个很努力得到关注的人,我想你也没有发现,因为从小到大这已经是你的习惯了...
你是一个很需要被爱的人,你是第一个我真正接触到,很努力寻找爱的人。
这种感觉涌上心头时我真的很心疼,你说着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你的不解。
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到一个极点,你不懂自己出生的意义,你是我接触过真正穿着很厚保护膜的人,而且是与生俱来得连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自我保护这么强。

这才是真正的缺爱,我会给机会你,
我知道你会改的,你需要的是时间和包容。
我知道你可以的,我知道你会比别人更珍惜我,只要我让你感受到我的真心。
现在我是你的女朋友了,我不能放任你在一个这么可悲的世界生活。
没有爱你,我会
我会给你真正的爱,我会真正的疼你,我要你感受到什么叫爱,什么是温暖。
这是打从心底的一种使命感,只要你还需要我,我就会在。
这一刻起,我感受到你不是我的情人,你是我的亲人。
有错,我会努力让你改,我会比别人给更多机会你,我会帮你。
我要记得当初我为何跟你一起。


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时间,
是一很残忍的事,一旦过去了它永远不再回头望你一眼。
永远,
也是一个很残酷的词,是一个无止境的结束。 

很想念中学时期的那一份青春。
那份单纯,那份叛逆,那份热诚。
校园生活,真的很棒!

校园生活,原来都是最快乐的时光。

脑袋还没有转换回来专心上课的频道,
凝视着白板思绪却飘到远方,
回过神来才发现脑袋还是空荡荡...
再这样下去,
我就无法兼顾自己的成绩了

往往光阴就是在犹豫和矛盾中流逝的
发觉自己已经无法分身分神,
成长,
意味着自己得做决定,
而决定这回事,总是伤神。
也是促使矛盾和犹豫的滋长

当争取了些什么,
又发觉自己遗失了些什么
当得到了些什么
又怀念曾经那简单而没拥有着什么

 顺其自然,
不是一件易事
当走到某个阶段,
再也无法顺其自然。

愁肠怀着一股惆怅,
不知道曾经的朋友是否和我一样,
回顾着从前心怀着思念?

既来之,则安之。
成为我的定心丸
与此同时,
我在为我那逝去的单纯默哀
为我的青春祷告
默默的回首从前,怀念过去...

如果能够让我尝试,时间能够回头
我一定义不容辞地放弃一切,快乐上学
当个“没有梦想”的年轻人
只有单纯的“得过且过”
只有简单的“既来之则安之”
等我享受够了,就让时间回头,回去追求梦想!

梦想,总是可笑的。
从这刻起,什么梦想都不是!

我最大的愿望,就是争取时间休息,享受生活,不赶时间的脚步。

真正的放下心,做到既来之则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