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

耐心等待自己盼望的未來

這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在思考,到底我下一步該怎麼做?到底我該作出怎樣的選擇?
而最常問自己的,是我以後到底想成為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

我真的找不出答案,我看不到未來的那個畫面,也不知道其實我想做什麼?
我一直在反复思考,反复地問自己,都問不出一個所以然...

我覺得,迷茫也許真的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吧。
再出色的人,也不會永遠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
有時候,當自己不知道應該做什麼的時候,那眼前有什麼就做什麼吧!
反正都不知道對錯了,那就先做著再打算。
即使現在做的事,對你未來的成就未必有很大的幫助,但也是種經歷啊!

有一天,當你做到自己想做的事了,又或者你終於成為有成就的人了,
這些經歷都是你可以分享的故事啊!
一帆風順的人,才不會有精彩的故事分享呢。

也許現在的失敗與迷茫,在以後你跟別人說起時,才更有歷練的味道~
而你回顧過去,也才真正感受到苦盡甘來呢!

耐心點吧,現在做的一切都會成就未來的你的,加油!

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這世上很多人愛你

通過跟不同人聊天,聽不同人分享,我想找出一個安全感。

我必須記錄下我這個過程,因為我知道記載才會讓往後的我看見現在的我,到底面對了什麼,也可以讓自己去衡量到底自己這些日子改變了什麼。
最重要的是,如果我有機會,陪著跟我一樣有問題的人度過這些日子,我會覺得更有意義。
我不是誰,我也無德無能,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而世上絕大部分的平凡人,都有情緒病,我只是其中一個。
我不知道我憑什麼作夢,去幻想有一天有人會看見我寫的文字,但是我知道,我很想讓你知道,你不是一個人面對這一切的。
這是我充滿熱誠的使命感。

我沒有特別偉大的故事,但是我有很普遍發生在人群中的故事。
我只是其中一個選擇正視情緒病的人。
選擇正視會比選擇逃避來得更難,因為你不甘於行屍走肉,你在跟情緒打戰,每一場戰爭都讓你覺得,你可能會戰死沙場...更貼切地說,你也許會覺得死了比戰鬥更輕鬆。
但是你必須知道,當你正視它,你已經是勇敢的了!

我必須記錄下我的憂鬱日記, 讓有機會看見這些故事的人,有一個陪伴。
因為我知道,陪伴對我們而言,很重要。
被支持和被認同,也很重要。
我只是一個憂鬱病患而已,我跟你一樣,跟絕大部分的人一樣,情緒糟透了。
我也許撐不過,我也許沒有找到支持,但是我想做別人的支持。我要讓你知道,有情緒問題是絕對不是一個人的事,至少你是,我是,身邊好多看不出的人都會是。
別覺得自己奇怪,你是正常的。醫治自己也是正常的。

這個時間,你會覺得全世界的人都不理解你,每一句回應,每一個安慰,都到達不了你內心。
沒一句語氣聽起來不好的話,你都會覺得對方對你沒有耐心。
你會覺得全世界都不懂你,最親密的人不理解你讓你特別煩躁。
往往給到你安慰的是一些贊同你負面觀的人,因為你覺得他們懂這個世界。
但相信我,就算身邊的人給你付出了超大的耐心都好,你都不會滿足。對方稍有用詞不妥,語氣不當,你都覺得對方埋怨你,你給對方麻煩了。
那不是他不愛你,不關心你。
是你的大腦在情緒管理這方面亂了系統而已。

告訴對方,你的感受。
同時提醒自己,對方如果一直很愛你,他現在這刻也是愛你的。
你會選擇告訴他,證明他有值得你信任的因素。
所以請相信你的選擇是對的,他是愛你的。

我也覺得我男朋友很不理解我,
我也覺得他把我的事看得好小好小。
我也覺得他說的話怎麼就這麼大眾化,而且因為他是我的男朋友,我對他的期望相對高,我覺得他才是最應該給我關心的人,為什麼他會埋怨我。
但是我告訴你,其實他稍有多問一些問題,我都會覺得不舒服。這是正常的,這時的他,壓力也很大,可是他都沒罵我,他都還在聆聽,證明了一切都是我在轉牛角尖。

不是他不理解,即使他理解,我也會找出不合我期待的點去埋怨他,去理解成他不明白我。
這一切的一切後,他都還在,你覺得這不是最大的耐心嗎?

我想說的是,去察覺身旁哪一個人是給你不離不棄的。
也許你覺得他很悶騷,很不解風情,很不會安慰人,
你覺得他很乏味,很無趣,很幫不到你。
可是他為什麼重複重複還在你身邊?
也許是男朋友,也許是好朋友,也許是家人,也許他只是一個特別想開解人的普通朋友...
可以是任何人,他只要一直在,一直承受你大起大伏的情緒,這個人一定很愛很愛你。

It's okay to admit that you're not okay.
It's completely okay to be not okay.
 You'll have to face the darkness only you appreciate the brightness.
You'll have to fall down only you miss being on the heights.
You'll only find happiness after you experienced all the shits happened in life.

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空虛感

有人說,當你覺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工作時,是因為你還沒找到自己的熱誠。

而我覺得,也許這是對的,可是它只是一個小部分。
更貼切的,應該說你還沒找到生活的重心。

是啊,當我每天醒來,重複一樣的生活,越來越累,卻越來越空虛的時候...
我知道我缺乏的就不只是一個熱誠這麼簡單,我缺乏的是一個“能看見的目標”。

我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忙碌,為了什麼而堅持,為了達到什麼而努力。
更不負責任的說,到底為了什麼而賺錢?

工作是一個將陪伴自己很長時間的活動,不是單靠熱誠可以扶持下去的。
因為熱誠的事你不會稱他為工作,你會稱他為生活。
而被稱為工作的,是因為你需要靠他,達成一些什麼。
而我現在缺乏的,正是這些什麼。
我看不見未來,看不見我為了什麼而奮鬥。

我想,我需要的是一個生活重心。

最後我想說的是,
憂鬱症,真是無形殺手。
在無聲無息,找不出原因之際,給你失去生活動力。

你不會從我的笑容看見
但我能在每一個呼吸中感受它的存在。

我說了,你未必可以感覺到,
但我要說,也需要勇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