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空虛感

有人說,當你覺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工作時,是因為你還沒找到自己的熱誠。

而我覺得,也許這是對的,可是它只是一個小部分。
更貼切的,應該說你還沒找到生活的重心。

是啊,當我每天醒來,重複一樣的生活,越來越累,卻越來越空虛的時候...
我知道我缺乏的就不只是一個熱誠這麼簡單,我缺乏的是一個“能看見的目標”。

我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忙碌,為了什麼而堅持,為了達到什麼而努力。
更不負責任的說,到底為了什麼而賺錢?

工作是一個將陪伴自己很長時間的活動,不是單靠熱誠可以扶持下去的。
因為熱誠的事你不會稱他為工作,你會稱他為生活。
而被稱為工作的,是因為你需要靠他,達成一些什麼。
而我現在缺乏的,正是這些什麼。
我看不見未來,看不見我為了什麼而奮鬥。

我想,我需要的是一個生活重心。

最後我想說的是,
憂鬱症,真是無形殺手。
在無聲無息,找不出原因之際,給你失去生活動力。

你不會從我的笑容看見
但我能在每一個呼吸中感受它的存在。

我說了,你未必可以感覺到,
但我要說,也需要勇氣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