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坦然這回事,越長大越難。
似乎也不是自己不要面對,而是自然而然會忘記正視。這成了一種習慣。
謝謝有人總提醒我,要聽聽內心的聲音 所以學著回來整理一件事。
嗯...感情事。
很久沒煩的感情事。
我和他在一起兩年半準。
其實一切都安好,不過少了很多熱情和火花而已。
這大概也是情侶在一起很久後會遇到的問題。
而且我們同居。
現在的他像家人。我們處理的是家事,比如還還賬單啊,洗洗衣服,整理打掃,煮飯買菜,週末還得添日常用品。
其實這樣的簡單生活,現在不過,婚後也會過。
就只是,太早了。
如果還沒結婚都沒了熱情和火花,這意味著現在過著的生活,還得過上好幾十年呢!
少了火花也不是導火線。
而是我們那副吵架也吵不出結果,反正還得住在一起的想法,給我們添了不少麻煩。
我們的性格從來沒有相似過。
我們處事,和想法,截然不同。
真的是 極端式 的不同。
從沒真正因此吵過,我們都接受對方是這樣的人。
可是我們都放不下自己心中的期待。
老是覺得即使對方是這樣的人,難道就不能因為我是別樣的人,迎合一下我的要求嗎?
可是事情很矛盾的,
他願意改,但他不喜歡改變後的自己。
比如,他學會主動幫我做家事,學會聽完我發牢騷後給我反應。
他學會哄我,學會放下手機聆聽。。。
但是,這都不是他本人。
最後一次吵架,我意識到了。因為這一切都是我告訴他,他應該做的。
所以即使他沒聽進去我的怨言,他也會給我安慰和回應。這我聽得出是勉強的。
可是他告訴我他不敢不回應我,因為我不喜歡...
很多因為我會跟他吵,因為我不喜歡的東西,他都不做。
他很愛我,可是他已經不是自己了。
最後我要求,我要的是真實,不是被設定好的你。
他說真實的話,說出口我們就吵了。
因為很多次,他心中真的很想罵我,可是愛我,他忍住了。
這樣的狀況 . .. 我開心嗎?
這個心情太矛盾。
我很喜歡愛我的他,可是我不喜歡不是他的他。
於是我們之間多了退讓 多了禮貌 更確實地說 多了害怕與疑惑。
我們變得小心翼翼 在保護這個關係
卻也變得很有距離。
我在他出差後 沒有一貫地想念,反倒輕鬆。
他也是。
這些真實的話 我們也都告訴了對方
我們也替對方開心 各自有了愉快的一星期
可是這個愉快 並沒有我們
還值得開心嗎?
這半年來不斷磨合 到最後我們都成了不是原本的自己
而我們愛的是原本的對方啊
但傷害我們的也依舊是原本的對方
這樣的討論跟以往我談過的戀愛不一樣
我們沒吵沒鬧
只是最後一次討論我們都說了出口
『如果最後走下半輩子的人不是你,我會覺得很可惜
可是如果那是最好的結果,我會接受和祝福你。』
這番話出來後,沒有哭。
這很異常。
但很真實 我知道我是難過的 但我知道 拖著並沒對誰好。
我們沒有馬上放棄 可是我們多了一個流動性 去做對整件事最好的決定。
嗯,這是我們現在的感情狀況。
有人問過,這樣我會不會想找新的對象
不會。
我很認真的問過自己 分手後 我會很容易愛上別人嗎?
不會。
因為花費的時間太長了 而且我們現在也經營了很久 做得很穩定了
要是還是分手 那下一段不會這樣嗎?
嗯,我會對別人心動是真的。
可是當我跟他瀕臨分手的時候 我並沒有考慮這個人
可是我不排除跟這個人出去的機會
嗯...出軌其實不簡單
不是一個念頭就出了。還挺懶惰出去應酬別人的。
我跟這個人聊得不錯。
只是後來沒了故事。他讓給我懸著的原因不是因為他讓我很心動
而是很久沒有人可以突然消失 不回信息 明顯忽略我
這讓我很抓狂。
我沒被人拒絕過,但我視這個情況為拒絕
刻意的不上網不看信息 偶爾回复個兩三句 這讓我懸著很久
這感覺很奇妙 讓我花了很多心思在這裡
我很想修補這個關係
可是我想不到我可以給他什麼
修補了 我也是會走的
所以很矛盾
他是一個很吸引人的男生 做夢都想不到他會主動跟我聊天的那種
所以他約我 讓我很心動
可是最終我們沒出到
這樣的曖昧不清
是我好幾年都沒煩過的,所以我不會處理
我的確沒能跟他有什麼
我也不想有什麼,zzz
可是我就不喜歡被拒絕
不喜歡得不到
我這陣子是很主動地找他
但我想 我在玩火
成功撩到後 我會走的Zzz
還好有整理 不然看不到其實我並沒有想跟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