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感恩经历

The End of Attitude Class.

说过自己很喜欢这堂课,说着说着就把四堂的课程完成了。
我没有想象中那般直接,也没有想象中分享的多。
也许是因为当时侯开始觉得很多事情过了就不重要了,很多事情是可以对事不对人的。
也许是因为紧张,于是把自己想说的话都浓缩了。
也许,是因为无法预料别人会对自己的评论,于是无法事先准备总结...
也许很多也许,但是课程还是不会因为也许的影响的不进行。
也许很多人和我一样,想说的话都没说,但是这堂课就悄悄地结束了。

其实人到了一个年龄,真的会不知觉地脱离了那股稚气。
看见的事情的事情会变很广,想法会变得成熟。
很感恩大家对我的想法,我从来没有试过在一班人当中完全得不到负面评论的。
就像我从来一直追求自己的完美一样,我感觉我得到了些什么。
同时间也发现,我没有得到什么满足。
追求完美不是坏事,他是进步的推动力。
而我得到了肯定,却发现达不到自己的要求。于是我没有开心。

一个人的经历很重要,曾经我觉得这班上再成熟的人,想法都不够完整。
曾经我觉得我很想把自己经历过的事,通通都分享出来,告诉大家世界不是这么简单,告诉大家我的历练有多成熟。
无可否认,很多人都看出了我的成熟,看出了我做东西考虑的方式,看出了我对事情的要求。
无可否认,我的经历不够多,却就比这般人多出那么一些。
但是这一些,已经足以让我成长很多。

但是最后我什么也没说。
回来后我后悔了,为什么我不说?说了可以增强我的说服力。
也许我说出了自己的经历,老师就不会觉得大家对我的了解不够深,就不会觉得我自己用了一个探讨的方式在这班立足。也许大家就会更认同我为什么而成熟。

但是其实我觉得经历固然重要,但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
也许说了反而会让人觉得普通?
其实最重要的不是自己经历过了什么,而是这个经历带给自己的成长,是真切的在生活上带来帮助,那就足够了。
这个成果已经渐渐地被见证了。
不过,我还是跟大家一样的普通学生,没有特别出色,我不否认。
不说的那一段,保留在心中,它会继续让我成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