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很难控制的一个感受,因为人必须是群体动物。
我曾试过颠覆自己的想法,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是单一个体,可是我无法想像如何把每个人都相隔生存。
无论有多享受一个人精彩,也总会有个极点,总有一天会期盼自己的生活...
是多人的精彩。
除非你有很强大的内心,把自己隔绝于各个大小圈子以外。否则一定会感觉孤独。
无可否认,这也是我的弱点。
我不抗拒改变,只是对于事过境迁有些感慨。
认识的人很多,可以畅聊的人也不少,但真正可以谈心的,却一直都只有心里的几个。
我很明白,这些事强迫不了,我跟大家都只是泛泛之交的感觉,就好像我也成为不了他们谈心的朋友,于是我接受。
只是谈心的朋友,太远了~感觉太远了,何时能在聚?真实的相聚?
这几天我听感情失意的人,说了很多。
我一度无法理解,到底是什么导致你这么想告诉我你的事?
突然我理解了,你需要任何人支持你,包括你曾诋毁的我。
我觉得你很可怜,你那么地自大,内心原来这么弱小。
我记得你曾经把孙子兵法带在身边,你说尔虞我诈不是问题,只要能保护自己
我记得你看的书,不煽情,不文艺,是充满铜骚的洗脑课本
只是我没有想到,为了一段失意的感情,你也可以用如此的方式,去给自己建立信心。
你找了挽回感情的书籍,看了一份又一份,你在我面前说的话,每次都不一样,你想尽任何策略去挽回她的心。你甚至唾骂她的自大,她的绝情。
其实我看出来了,你对自己的信心都还在,你绝对能够接受分离,你甚至做好准备去接受下一段感情。
你唯一无法接受的,是孤独。
从五光十色的腻人世界,掉到一个人的孤独。
可怜虫,自大并没有让你过得很好,你始终敌不过寂寞。
可是我也敌不过。
人是单一个体,我明白,我接受,我学习。
只是抵不过煎熬的空虚。
空虚,是很大很恐怖的词,不要低估它,未觉其可怕,只因未曾感受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