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

感谢经历 感谢回忆

我从来都珍惜经历,感谢经历。我相信每一段经历都能让一个人的历练变得丰富,一个人的思想变得成熟。
这一次,两年七个月的经历,也让我改变了很多很多。

有个朋友跟我说,如果没有这一段经历,也许我不会像现在这么善良。
对啊,其实你们说的道理我都懂,我在这段经历学会的事让我成长了更多。我都知道,我应该要很感激这一段经历。可是,我却害怕面对它。
我该如何想象,当初和我这么亲密的一个人,以后在街上看见他,也许我会想逃避?

两年七个月,养成了很多习惯。习惯星巴克杯子上都是他的名字;习惯走很远的路载他回家,而一个人回来;习惯拥有新鞋子都是一个惊喜;习惯新书包都不是自己的选择;习惯看戏都是上网订票;习惯我的户口都是他在提钱和存款;习惯我要的东西都会不花钱就出现在家里。这些宠坏我的习惯,都是回忆。

两年七个月,学会了一大成长。学会了哭泣时不过10分钟就能回复笑容;学会了实用不带私人情绪;学会了忍耐吵架不说粗口;学会了漠视难看手势和语言;学会了对家人负责人,再难过也不让家人知道;学会了维护一个人,保护身边朋友;学会了勇敢牺牲,挡在所有人面前去让他对我吼骂。这些成长,都很难熬,但我不后悔。

可是结合习惯和成长,这个两年七个月,带给我很多很多的不舍。
这只会咬伤人的宠物狼狗,我养不了了。我不舍得的回忆,还是得放手了。
也许可以改变它凶恶习性的人,不是我。我又怎么可以这么自私,不让他找到合适的主人呢?
这一次,我只想说,感谢经历,永别回忆。

只不过,这次之后,我觉得我不再相信了。
我相信爱情,爱情是美好的。我祝福每个得到幸福的人,真心羡慕。
可是我不是个善于处理感情的人,我不能确保自己能够给足够安全感给别人。
闺蜜跟我说,因为我给不了安全感他,因为我的心会分一半给别人。
是的,我不相信的是自己。
感谢对我好的人,可是我不能确认自己能给你们安全感和幸福。我更不希望的是,如此亲密的人,会变成陌生人,而从此以后我再也少了一个朋友。
所以不要喜欢我,我不值得。
此刻的我,无法相信完美的爱情。即使我知道有人对我很好很好,即使我知道我也许会对某人动心...可是实话说,我真的相信不了。我很怕,还没有到未来,我们就分开了,那我们对对方说的爱,就只是分薄了对下一个人的喜欢。到最后,我们爱过的人太多,剩下的只是泛滥后遗留的残渣,只好完全给了最后那个人。这样的感情,值得吗?

在这段感情里,我付出得太多太多,直到我不再感觉自己完整,直到我不再敢把自己交托给下一个人,直到我不再对原则矜持。有很多付出了得不到回报,也拿不回来的东西,多到我必须舍弃,而告诉自己不再提起这件事就不再伤心。但是这样自欺欺人,只会让我更没有信心。

接下来的一段话,我想给一个不普通的普通朋友看。
我知道你会看我的部落格,其实我已经看过你写的文了。是我没有告诉你,不是我不想看,不是我不珍惜,而是我不想在你面前表露任何情绪。
最后一篇文里,我看到你一字一句间的真实。我想说,别担心。我从未对你失望,我想告诉你,你想的太多了。
其实你可以不用为了我这么卑微。不是因为你求我去看你的部落格,而是你不应该因为我的感受而影响自己的情绪,我的想法不算什么。
我根本就不值得你这么为我。当初我说过抽身离开,我说过有更好的人在等你,也许你该把时间花在与她磨合,而不是断然拒绝。不过现在既然拒绝了,我也不说什么。
可是对于我,我真心觉得自己不值得,你不用被我的情绪所影响。疼爱自己多一点吧。请不要觉得我会对你失望,其实我明白的。而且这件事,我们都控制不了,所以我从来没有对你失望。
你要对自己好一点,不要再因为这件事纠结了。真心感激你,好朋友。我知道你心里的位子是为我而设的,不如我也不再这么自私,我把钥匙还给你,也许你就找到更适合的钥匙持有人呢?
感谢你为我空出一个位子,我无法投入进去。因为我不希望少了一个朋友。我真的没有信心可以去维持朋友以外的关系。

这篇长文,得到的总结是漫长的过去,终究还是过去了...而我的信任的确大大剥夺。心里感觉空了一大块...也许时间会再为我填满它。可是我真的没有了勇气再去信任,再去付出爱。所以我不值得接受你们的付出。让我学习着爱自己吧,只陪伴我就好。

我也许做不到先让自己开心,但是我会学习爱自己。别人的笑容还是我的第一考虑,只不过下一次,我会量力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