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TGIF

員工把工作帶回家總是百般不願;
但學生每天都把功課帶回家卻毫無怨言,而且還很用心,熬夜也要做完。
但工作何嘗不是每一天的功課呢?

工作是賺錢;
上學是付錢。
但員工的怨言永遠比學生多。

跟同事保持距離;
跟同學親密無間。
但同事難道就沒當過別人的同學嗎?

員工期待假期;
學生卻期待學校活動。
員工不想加班;
學生卻喜歡逗留學校。

員工是為了自己而工作,
學生也是為了自己而學習。
員工獲得經驗,
學生獲得知識。
員工,
學生。
哪個員工沒當過學生?

其實我們都從一樣的路,一樣的經歷走過來的 
走得享受或辛苦,都視乎自己是否盡心盡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