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種種多變的事,
面對各種輿論的問題,
心中早已明白 [平等] 很難存在。
有人則有想法,有想法自有分歧
這無法辨別對錯的灰色地帶,是人人都無力給予精準結論的地方。
而各個團體,教育分子,宗教團體…
則嚷著要一視同仁,造就世界和平。
但是,
令人無奈的則是掌控一切圈子的,依舊是人心。
當人以為把一顆毒瘤剷除就可解決一個問題時,
請問有人想過所謂“毒瘤”的感受嗎?
這番言論也許像是不經思索的話,
倘若今天,你站在“毒瘤”的角度思考,你這麼剛好被認為是一顆毒瘤時,
你是否會對於對方的“中立解決方案”,感覺不中立呢?
對與錯,
從來不能由誰來定奪。
太多太多灰色地區,太多太多方面的思考,
從來我們都只能對此無力。
只是,
當人口中嚷著要教育,要一視同仁時,
對一些觀念上有出入的人,有所保留。
此舉,不引人深思嗎?
這下,我的心很難受。
原來與世無爭不能是單方面的決定。
而是連一個想回去平凡過日子的入門票,都被剝奪了。
我沉默思考,
或許我不該爭取什麼,
但我連遲疑,都感覺自己陷入同樣的不平視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