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待续的年末整理

每次给自己的博客换上新面貌,都会让自己开心上好一阵子,也许这也是种知足~

最近看见很多人已经在倒数2013年的结束,
原来一年又快过了。
在打着这几个字的同时,突然一阵感触。
开始慢慢整理我的2013。。。

这一年对我来说,真的很漫长,很多发生在今年的事都好像是前几年发生的;
就像久违的小学聚会,看回照片以为是很久前的事,其实正是今年年头。
也不知道为什么,小学毕业后不曾相聚的我们,重逢之时也并没有太大的陌生,反而多了一份成熟,有一份熟悉,真的很奇妙。

毕业的第一年,是很没有计划的一年,差不多晃荡了半年才开学。
而这半年里,一直处于策划未来,没想到最后竟没有跟着计划进行。
也许正是因为工作与开学是两件互不相及的事,所以才让我觉得经历的事情特别多吧。
其实回想起来,在半年里我真的干了很多的事,时间真的不一般的长啊。

在脱离中学后,我其实没有接受到自己是社会人士,虽然工作期间总有人这么跟我开玩笑。
我似乎忘了自己花了多长的时间去纠结生活营带回来的遗憾。
现在回想,生活营却好像离我很远了,我没有想到下一届的生活营都快来临了。

在这半年里,
我当过了小学老师,交三间学校,有自己的学生;
我当过了服务生,有一间像是自己家的店,
我参与了青牛奶的内训营,
参与了热爆剧场大比拼,
参与了小剧场计划。
当我回馈今年看过的演出时,也会觉得是很久前的事。

半年后我开学了,没有读上自己想读的学校。
但我认识了新的朋友,开始了与上半年完全相反的生活。
我还经历了失恋,和接受了新的恋情。
年末,我开始犹豫自己的梦想,开始对现实考量,开始觉得梦想是很重的负担。

这一年,我的转折真的很多,也许只是很小的转变,但是却都很预料之外;

就像感情事吧。
老实说,我其实一直以来都不觉得自己经历了失恋和再恋。
甚至我到了我们第四个月,我才看着身边这个人,渐渐地告诉了自己,这是我现在的男朋友。
很奇怪的,可能我们就是像同班同学的相处模式吧,有时候我只是觉得身边多了个很好的同伴,不会像以前那样觉得这个人是我的男朋友。
直到那天,我看着身边的他看了很久,我才接受了这个跟我相处了四个月的,是我的男朋友。
他为我而收敛脾气,他为我而改变自己,而且是不自觉的。
相对的,当我看见你的面子书状态,照片,留言等等,之前的我总是不自觉地觉得你还是以前那个属于我的男朋友。
虽然我很理智的知道我们分开了,只是心理却还是觉得没什么,其实很难接受一年多的感情这么结束的,虽然我很清楚自己为何做出这样的决定。

你送给我的东西,我差不多都用完了,于是我得慢慢接受了。
我还是无法接受大家认为我背叛你,因为我知道我跟他的相处不是其他人想象的亲密。
就像连我自己都花了四个月,才学会确认这是我的男朋友,不是我儿戏,只是他没有那种“是我的”感觉。而你,却很强烈带着这种气息。
他不会当我是女朋友般疼,我们没有所谓的热恋期。说出来没有人信,但是是真的。

虽然当别人问到,我是不是还想念你时,我还会哭。
虽然当没有人关心过这个问题时,我还会委屈。
但是我的确不想再说到这事了,过去就算了。
一切难过的,委屈的,被误会的,不被接受的,都已经事过境迁了。
我看开,但不代表我接受的。
我是接受不到的,我是想向全世界解释的,但是谁会听呢?
不如就享受着现有的幸福吧。

我很妒忌你啊,我觉得很不公平啊,大家都为你打抱不平,我很不平衡,很期待有个人站在我的角度想想。
不过谁会做些和常人不同的事呢?
浠雯说得对,我做这个决定时都不需要别人肯定的。
只是我低估了外界批评所带来的压力。
于是我也就在压力中存活了。

其实我是很肯定,你没有再来留意我的动态,我才会这么写的。=)
你开心时,我就只能轻声道歉,我曾闯入而打扰了你的世界。

对啊,2013年,我把自己曾经想向全世界证明我会维持很久的恋情,亲手摧毁。
很多人认为我们当初的相恋是个误会,我就高调地证明说这不是。
最后,当大家相信了,我又任性的打破了。

其实是我昨晚睡不着,整理着2013时,不小心想起这件事,导致我第一件整理出来的就是最烦人的感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