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部落格的草稿库,原来距离上一次的更新只是三个月前的事,
而很多零零碎碎的文字分开了几篇不同的标题,缺乏整理地就呆在草稿库,
不曾曝光。
原来难过的时间真的会让人觉得特别漫长,
仅仅三个月,却让我一直误解成我半年都处在灰暗中...
原来仅仅三个月,我就已经无法抗压,生活就变得一塌糊涂...
我常在想,我怎么会这么不理智,这么不成熟?
而最难过的,是我让很多人失望了。
我不勇敢,不能在当下面对自己,无法在当时候就给自己理清所有事情,
就连想打打部落格宣泄一下情绪,都不敢面对。
直到现在,事过境迁了,我才决定不把这些麻烦事带到下一年,
也想好好整理一下之前发生的事,不让担心我的人继续担心了...
杂乱的思绪,千言万语也无法理出究竟。
而假期真的是最好的沉淀,短短的两个星期,不再处处提醒自己要当个完美的人,
不再想到底怎样才让生活有意义,很纯粹的只是在休息,
每天睡到自然醒,偶尔觉得浪费时间,却不曾觉得自己颓废。
因为前一阵子,我每天都这么忙碌,每天都经历这么多情绪,
但我却觉得那时候的生活比现在颓废很多很多。
是的,我经历了一段低潮期,很煎熬的低潮期。
那时候的低落,让我失去了很多,就连自己也都迷失了。
感情,不是我的所有。
我一直都这么认为的,可是感情是我最不懂得处理的一个领域。
即使它不是我的所有,可是它却在这一次重重地影响了我的全部。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脆弱,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没有灵魂的生活是怎样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把问题放大了,可是这一个被我放大的问题,真的影响了我很多很多。
人长大了,真的不想再寻寻觅觅,当有个伴侣时,即使我不承诺会永远,我都不会想轻易地放弃这段感情。
我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
我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
我一直都是这么觉得的...
可是这三个月里,我想过放弃了。
不是性格不合,不是想法不同,不是情侣耍花枪,不是小事争执。
是我驾驭不到这个角色。
我对值得坦白的人都说过,我跟他在一起是因为我觉得他需要我,他需要被爱。
我很同情他来自破裂的家庭,我很能理解为什么他这么暴力。
我以为我可以改变他,我以为我可以让他回到正常人的生活轨道,有跟我一样与世无争的性格。
一切都是我以为,我这个充满爱的“天使”,一点都不容易当,一点都不容易。
当暴力,不仅限于语言和举止,而是已经成为一种精神创伤时,我原来无法控制。
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渺小,原来我做了这么多事情,我却一点都没有帮助到他
反而让他一天一天地加重伤害...
他的心理有的不是阴影,而是一个病,一个不是普通人可以帮到他的病。
他在意得越深,疑心就越重。
尽管我只是有个比较好的朋友,他都无法接受。
那段期间,我就一直处于一个不断想找人聊天,却又说不清自己的状况;完全理解状况的人,不是适合聊天的人。
我很努力地维持着他在别人心中的印象,尽管我已经开始发现他的情况很严重,我都第一时间会替他辩护。
每天我都在回复了别人的信息,然后提心吊胆地要删除所有信息,又要害怕什么时候我的电话会突然响起,而被质问一轮。
我什么都没告诉身边的人,原因是我不想别人觉得他不正常。
这样的情况维持了几个星期,我们吵得很凶,吵得很不一般,直到我真心觉得我驾驭不到这个角色,直到我发现我必须放下这个责任,因为我没有能力。
那一晚应该还算前期,第一晚爆发。
我把电话丢了,哭得收不了声,竭斯底里。
不是我想的,我控制不到,就连自己事后都觉得自己太可怕了。
我不是哭这么简单,我知道我在喊。
我不懂有多大声,可是半夜两点钟我吵架吵得尖叫嘶喊!
最后我把电话扔了,拿起刀片...
好一个自残,失去理智地自残。
我知道我不能这样下去,我第一次半夜找老师,告诉他我的感情状况。
一切就这样开始吧,那天之后老师知道事态严重,
更为糟糕的是,通常他才是那个会找老师解决事情的人,
这一次他却拒绝让老师插手,就连我找过老师都不能给他知道。
实在不记得多久了,我们就这样自然而然在回一起,可是我一直都明白事情并没解决。
而我做得最错的决定就是,他越怀疑的那个人,
却是我唯一把事情告诉他的人。
不为什么,只是有一晚我们吵架,我在这个朋友家,然后朋友是最清楚的人。
他是唯一一个可以担心我的人,因为大家都不知道我的情况有多糟,除了他。
更严重的事,我把喜欢一个人想得这么复杂;
朋友把它想得好简单。
是在搞不清同情心作祟还是什么,他突然就这样卷入我们的关系。
我承认,因为在他身边我觉得很危险,于是我跟这个朋友关系越来越好
因为我需要有人给我一点的动力。
多脆弱的一个人。
持续整个月的拉拉扯扯,我对这个朋友不起。
他的感情错放在我身上,而我却只是因为生活疲累而找了个依靠。
我承认,即便我已经知道他真的投入了感情,我却很自私地继续跟他发展。
因为我的感情太糟糕。
就因为我的感情太糟糕。
太糟糕。
最后的最后,一切结束了,我的通讯里没有了这个人,他的也没有了我。
我回到我稳定的感情,朋友终于知道爱上不该爱的人有多难熬。
我无法原谅自己做出这样的事,就只是因为自己的一个想法:
“喜欢一个人不会这么简单的,他只是错觉错爱,
喜欢一个有男朋友的人,更不可能,所以放下我很简单”
我很自私,很自私。
最后我换来对自己的无尽厌恶,想犯罪一样,无尽的厌恶。
朋友,我想说的是,到现在你都是我还放不下的内疚。
怎么说下去呢?
那两段交错的感情真的不容我再回首,不堪面对。
我第一次分手分到辅导室去。
学校老师都知道我们的事,都知道。
大家都轮着见我,大家都看到我多颓废。
前一个学期优越的我,一跌就跌到谷底了。
前一个学期被认为成熟的副学会主席,其实脆弱不堪。
我过得很难过的原因是,大家都看过我的不堪,我还是一直想装着没事发生。
多恶心的生活。就是因为我要求自己完美。
很累。
对了,本来只牵涉三个人和老师的事,渐渐被身边人发现了。
最好的朋友对我当头棒喝。
因为我错的很离谱。
多恶心的一个朋友。我根本无法面对任何人,无法面对当时的自己。
经过一个假期,我知道人要成长的。
事情告一段落后,我也花了很长时间去整理整件事。
我知道无论怎样我都要向前看,我之前都在说自己不勇敢。
现在我想说我只是不够勇敢,我还是决定掀开这件事,好好面对了。
是的,这三个月里,我经历了很混乱的感情生活。
我辜负了很多人,让很多人失望。
其实我真的觉得我不值得被人担心的。
在这三个月里,经历的事错综复杂。
仅仅感情使就折腾了我不少,而家事却也不断困扰着我。
我面对的不是一个精神有问题的伴侣而已。
我家里还有两个。
人的精神很脆弱,一件事启动了按钮,那很可能一发不可收拾。
经过很多突如其来的事情,而且接二连三的问题,我真的招架不住了。
那段时间我过得很颓废。
我无心温习,把考试都考砸了
我无心上课,每天都期待假期
我无心跟人沟通,多说话都觉得累
每天的生活犹如行尸走肉
每天都得过且过。
经历的事情很多,可是最根本影响我的,还是切身的经历,于是在此只记载了这件事。
而经过假期的沉淀,我决定把事情就留在这里,给2014一切不愉快一个总结。
坦白说,我还需要时间继续沉淀,再出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