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生活好累

其实,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那一天在班上,老师要我们说说自己的性格,我发现我不了解自己。
其实我很容易被很多事情牵着走,当我开口说自己的性格时,我发现我突然胆怯了;
进班上之前,我知道这是个新老师,我努力地想让自己给他留个好印象
自信,气质,大胆,与众不同?
可是当他要我说话时,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做作了。
我害怕会不会有人不认同?会不会大家看到的是相反的我?

其实在这一班,我渐渐找不到归属感
说不上一个具体的原因,也许是我过分在意大家对我的看法了吧
我心里一直觉得,从入学给自己建立好的形象,给自己一手毁灭了
于是我开始觉得班上的每个人都不再那么喜欢我...
我开始不喜欢,或者该说不敢在班上说话,给意见
开始觉得参与不进话题,开始觉得喜欢独来独往...
也许是我悲观,只不过事过境迁后,很多感觉都不对了...
这班让我觉得很陌生。

大家都说我很会说话,我很会沟通,我可以建立很好的关系,顾及大家的感受。
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沟通。
我的确很鼓励大家有什么事好好沟通,好好讨论,我也相信那样就能解决问题。
但是无可否认的,沟通很累人。
建立关系是一件很难的事,建立了需要维持,维持了需要提升...
很很复杂,很扰人...
我可以把这件事做得很好...可是我不喜欢
当一大班人在热闹玩乐时,我会突然觉得好累
我宁愿静静呆着,又或者说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应该参与那一班人
为了免去尴尬,于是我还是选择静静呆着。
有人发现,可是大家都想免去麻烦,于是没有人问。
沟通真的很累,建立关系真的很难。

我以为这两年是我过得不错的两年,因为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很精彩
扩大了生活圈子,认识了很多人,接触了很多人...
原来现在我依然想念以前的自己。
两年里面,我成为过大家的榜样,成为过顶尖的人,
可是我突然想变回那个普通的学生,想变回那个叛逆的人
最近也许毕业了的大家都很迷茫,都遇到了不同的压力吧。
借助朋友的生日,我们相约在月尾见面
从没试过齐人,可是这一次大家都推掉了工作,尽量配合时间
其实很期待那时的见面,或许会尴尬,可是跟他们相处不用装模作样,不会累。

今天找回了遗失了两年的记忆卡
花了,可是竟然没伤到晶片,还可以找回以前的照片
很奇妙的,妈妈说只是随便扫地找到
明明每一年都会有大扫除
是你的还是你的
好好回忆过去,那几年的疯狂给我慢慢的回忆和感触以外
其实给了我一点动力
再难过都会成为回忆的,除了珍惜每一刻,我想不到什么更好的方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