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我去感受了一次小时候被遗忘的一段感觉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十月的最后一天,我因为骨痛热症而进了医院。
“骨痛热症”,对我来说不会陌生,因为它是我出生后第一个令我进院的病,那时我还是个婴儿,它也是在我过人生第一个生日前生过的病,出院那天就是我的生日。
只是我对这段回忆,毫无印象,一切都只是在父母长辈口中听来的。

这不能算是一段泛黄的回忆,这是一段在我脑海里不留痕迹却真实发生过的事件。
十八年后的这一天,在我意识清晰和记忆力完善的境况下,我又再一次旧事重游了。
这一游,我似乎把那段听来的回忆,重新感受了一遍,把这段被遗忘的感受活现了。

进院的第一天,医生帮我吊水。
他们之前告诉我说,小时候的我就是常常把那支很长的针拔掉了,所以一直要重吊。
听过也只单凭想象自己有多不喜欢多不舒服,这一次我确实明白了那种感受。
手上多了一样很阻碍的东西,动作都变得不方便了,把外来的水直接灌进身体里。。。
我弄好后出来告诉爸爸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小时候的我会把它拔掉了,现在我也好想把它拔掉!”

进院后,医生护士一段忙碌,即使我的意识再清晰,他们轮流问的问题真的太多,即使现在再问我,我也说不出他们到底问了什么~
之后接下来的事就只是无止境的躺在床上等待——下一次的抽血。

抽血,是我小时候患病时最怕的事,妈妈说我看见白衣的人就会自动先哭。
长大了,知道这是必然的,也可以忍受疼痛了,我也不太害怕了。
只是重复的动作,加上医护人员不熟练的手法,确实会令人渐渐恐惧,
这一次,我不是看白色衣服,我是看见她推着抽血的手推车,我就会很无助。

夜晚,在这里显得特别漫长。
不安的感觉涌上心头,没有人陪在身边真的很可怕。
等待天亮的来临,等得好久好久。
活动被局限着,怎么睡都不舒服,我无法想象以前的我如何度过那几个晚上的。

第二天家人朋友陆续来探望时是最开心的事,
我想时间过得快一些,不是希望他们早些走,是希望趁着有人陪的时候多把一些时间耗掉,减少独自一人的时间;
家人说要回家时我真的很想哭,还好这时惠韵他们来了,只可惜他们来的时间这么短。
我好久没有在惠韵面前这么哭了。
抱着她一直哭一直哭,我只知道我好想回家。。。我好想离开这个地方。
一直到他们离开了我才发觉自己可以这么害怕。
害怕得失去理智,直接打回家跟爸爸说我想要求出院,要求他们马上来医院陪我,还让妈妈决定留在医院陪我。
等待他们做好家务,从家里来到医院的时间很长,但是也许有着期待,我坐了几个小时完全没有躺下没有离开,就一直望着窗口等待他们来。

家人来之前,班上的朋友来了。
最让我有安全感的还是他们。
他们一来感觉就没什么好怕的了,这时才知道原来这期间他们对我有多重要~~
多想时间就停留着,让他们一直就陪在我身边。
虽然只是像平时一样的闲聊,此刻对我来说都是最大的陪伴。
尤其是他在身边,真的顿时成了我的安全感。
只是没能和他多谈几句,他们就赶着离开了,好想念好想念他。。。

第二第三天的晚上有妈咪的陪伴是最温暖的事,却也是最心疼的事。
我知道妈咪会很累,是我不争气需要人陪。
我看见妈咪在身旁睡着的时候我真的会觉得安慰一些,看见妈咪一直说她不累,我就觉得很心痛。
每隔一个小时就陪我上厕所,每半个小时就要量水量倒水给我喝。
我没睡她又跟着我没睡,只是一直在找不同话题陪我聊天,两个人就一起过时间。
家人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我真的很谢谢妈咪,是她最照顾我的。
再过两个星期是她的生日,我真的要好好得送她一份有意义的礼物。
我要好好疼爱我妈妈 <3

在医院真的不好过,这间医院的医务人员也令我不满意。
我在信息里告诉dear, all the stupid doctor!
竟然同一支针插了六个地方都插不进!什么医生?!
还好最后还让我找到一个比较醒目比较有交代的医生。她也是我的安全感
她令我觉得她明白事理。
至少我要求的东西得到回应,也得到很清晰的回答,而不是模凌两可的答案,令我觉得他们不专业。
最后被我要求到了不用吊水,一切就舒服多了~

总之出院了,就一切安好,谢谢每个关心问候我的人,也谢谢你们的担心。
谢天谢地我还完好无缺,只是充满病菌的环境让我回家冲凉了一个小时,而还是觉得不够干净 TT

这一游,我仿佛感受到了一遍被遗忘的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