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星期六

我是一個寫故事的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借鏡,只要身邊有人,就會有故事,有故事就會值得自己深思,深思過了,就得從新出發。=)

也許我真的是一個比較適合樸素的女生,我也許會羨慕在事業裡叱詫風雲的女人,我也想當個領導者,至少我覺得自己不失這一個能力的。但是把自己捧得太高了,還是得讓自己放下包袱,回歸平凡,當個聆聽故事的人才是最適合我的。

有時候,我會選擇跟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談論些共同話題,可能是談談電影,分享劇本,討論拍攝技巧,或者說說夢想,說說自己內心的想法…現在還多了去尋找共同目標的人,交流心得。我覺得這樣的談話,比起討論事業高峰,討論市場分析來得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我明白世界需要兩種人,一種人專讓市場起得高峰,而另一種人專讓藝術燈火不滅。
而我,崇尚後者。

一次心連心的交談,讓自己像重新再活一遍了。我喜歡聽別人的故事,喜歡遊覽別人的經歷,在他的故事裡走過一遍,在他的憧憬裡找到自己的向往。我喜歡想像別人的經歷裡的場景,在他的過去活過一遍。
每一個經歷都造就一個人。每一個性格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每一個腳步,都為了成就未來…只要我感覺你願意分享你的故事,我都會有興趣聽。聽完後,我希望把這個故事化成文字。可能不記載你的一點一滴,但是記載著我從你故事裡得到的感受…

微微一笑,我覺得這樣的感覺讓我充滿正能量,讓我更清晰自己的目標。真正的充電,是應該這樣的。
我想我需要隨身攜帶筆電,只要有空,就在記載。書本也可以,但它會佔掉我房間的大量位置…

我知道這一趟,我一定有收穫~至少我找到自己最喜歡的生活,一個腳步不太快,一個有目標有初衷的生活。
微微一笑,我感覺自己充電了。

這一趟會留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急著走,它就算是適合我的了~
也許,就留到我連生存都成問題的時候,又或者我有更大的目標的時候吧~
再遇到對我產生疑問的人,我會微笑帶過,因為我感激您記得我是個學問不淺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