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開始質疑自己,開始問自己一個問題
“其實我是不是很沒用啊?”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的生活方式,
我其實並沒有對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太大的懷疑。
我覺得失業Ok啊~
我現在不是沒有錢。
我還可以活一陣子,工就慢慢找啊…
但是我發現我回答不到身邊人的問題
“那你有什麼打算啊?”
我發覺自己會怕
我會害怕回答一些很平常都會聽到的問題
我會對自己的回答沒有信心,
我會在解釋自己的計劃和想法的時候想哭
我覺得,
你好像在逼我去計劃自己的未來。
我好像一定要回答說
“其實我在找工啊”
“其實我努力著的了...”
那我就越講越心虛,越講越哽咽...
其實你知不知道我真正想答的是,
“其實我沒有plan的啊...”
坦白說
我會為了自己覺得想做的事,而放棄賺很多錢的工作
我不是完全沒收入啊,我還是會去找一份可以讓我養活自己,給到家用的工作啊
我不會覺得我要賺很多錢啊,我可以儲蓄的~
我沒有一個要買房買車的目標,
只是覺得當我有家庭有擔當,另一半跟我商量我們怎樣增加家庭收入就好了,
而現階段,我夠用,還存到錢就好了~
我覺得我這個想法沒有問題的哦
我覺得我現在失業,但我每一天都在想我可以怎麼做,每一天都寫一點小目標,每一天都找一些小資料,在自己的履歷表上修改好,找到想嘗試的公司就發去,這樣我覺得OK啊~
我只是沒有瘋狂發履歷,沒有埋頭做研究,research公司而已。
我並沒有自暴自棄,並沒有很徬徨啊…
可是當身邊人一問,我發現自己不會回答大家的問題時,這才是真正的徬徨
“你想往哪一行發展”
“你要找什麼工作”
“你現在都在做什麼”
等等等...
“我不知道,找到適合的,感覺有興趣的就做
我現在沒事做,這樣行嗎?”
但這個回答,連自己都覺得沒有說服力。
最後,你的另一半告訴你
“你要開始想一想了,你也hea夠了吧"
我喉嚨裡卡著一個問題不敢問,
“你真的覺得我很hea嗎?”
我怕他不會回答,也怕我聽到不想聽的答案
而眼淚卡在眼眶不敢流
哭了就像不服氣,也像我默認,最重要的是
我為啥要哭?
一個沒有目標的我,是不是很沒用
我真的很沒有目標嗎
我是不是很不一樣
太滿足於現狀了嗎?
能讓自己時間自主,有錯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