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說,這個說法未必成立的。
我開始稱自己為憂鬱。
因為我真切感受到無法控制情緒的無助。
這不是一般的情緒化或不快樂。
是一種無助和恐懼。
對我而言,每一天醒過來都是很糟的一天。
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也猜想其實這天也許還是普通的一天
但是我依舊提不起勁兒。
我很努力開始關注關於憂鬱症的話題,
開始尋找和我一樣的人。
去聆聽類似的故事。
開始關注關於憂鬱症的文章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但是文章說,我要開始多笑,無論開不開心都嘗試讓自己笑,我做了。
文章說我要活在當下。
怎樣叫活在當下? 但我也嘗試去留意當下。
我剛剛還看見一篇分享說,要學著記錄身邊的快樂事,我會去嘗試。
我開始去想我為什麼不開心,
我覺得我的不快樂源自於我對未來太恐懼。
我有好多事情想做,但是每天醒來,我並不會馬上到自己期盼的未來。
我覺得自己太渺小,我覺得接下來一天好長,這個未來的人生好長...
我就會害怕,想逃避,會覺得很難熬。
而且我發現,越不快樂的我,越不會跟人交流,越少交流,我就越不會笑。
我能接觸人群的時間,是搭公共交通的時間。
但是為免尷尬,我會馬上低頭按電話。
還有工作的時間,我會盡量讓自己忙,不處於單獨二人,因為我覺得給反應,會顯得我的臉部表情很尷尬。
也許這些問題其實很小,可是對我而言就像大石頭一樣堵塞了我的心臟。
別被“憂鬱症的人不會說自己憂鬱症”這個說法,抹殺了一個人。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找到適合的人告訴他,我覺得我有憂鬱症。
但因為這個說法,我怕我自己變成無病呻吟的一族,我就不敢說了。
今天我開始笑,開始聽人家說話,開始裝作我OK.
接下來,人家也會覺得我OK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