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星期三

憂鬱日記

好多人說,憂鬱症的人是不會察覺自己有憂鬱症的。
其實我想說,這個說法未必成立的。
我開始稱自己為憂鬱。
因為我真切感受到無法控制情緒的無助。
這不是一般的情緒化或不快樂。
是一種無助和恐懼。

對我而言,每一天醒過來都是很糟的一天。
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也猜想其實這天也許還是普通的一天
但是我依舊提不起勁兒。

我很努力開始關注關於憂鬱症的話題,
開始尋找和我一樣的人。
去聆聽類似的故事。
開始關注關於憂鬱症的文章

我真的不知道我該怎麼辦,
但是文章說,我要開始多笑,無論開不開心都嘗試讓自己笑,我做了。
文章說我要活在當下。
怎樣叫活在當下? 但我也嘗試去留意當下。
我剛剛還看見一篇分享說,要學著記錄身邊的快樂事,我會去嘗試。

我開始去想我為什麼不開心,
我覺得我的不快樂源自於我對未來太恐懼。
我有好多事情想做,但是每天醒來,我並不會馬上到自己期盼的未來。
我覺得自己太渺小,我覺得接下來一天好長,這個未來的人生好長...
我就會害怕,想逃避,會覺得很難熬。
而且我發現,越不快樂的我,越不會跟人交流,越少交流,我就越不會笑。

我能接觸人群的時間,是搭公共交通的時間。
但是為免尷尬,我會馬上低頭按電話。
還有工作的時間,我會盡量讓自己忙,不處於單獨二人,因為我覺得給反應,會顯得我的臉部表情很尷尬。

也許這些問題其實很小,可是對我而言就像大石頭一樣堵塞了我的心臟。
別被“憂鬱症的人不會說自己憂鬱症”這個說法,抹殺了一個人。
其實我一直都很想找到適合的人告訴他,我覺得我有憂鬱症。
但因為這個說法,我怕我自己變成無病呻吟的一族,我就不敢說了。

今天我開始笑,開始聽人家說話,開始裝作我OK.
接下來,人家也會覺得我OK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