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气球漏气了,还有扯不破的外皮。

又是一个忙里偷闲的下午... :)
其实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尽管功课再多,时间再不充足,抽出点时间交托给文字就是一种放松。
实际 上,我并没有觉得自己很忙。
三个星期的假期,已经被我耗掉了两个星期。
而且耗在了懒散和颓废,或者更正确来说,我是耗在了[犹豫]。

最近的自己似乎缺乏了 [信心];
无论做什么事情,大半的时间都在犹豫不决。

在功课上是这样;在安排时间上是这样;在感情上是这样;在生活上也是这样。
大多数的时间就这样消耗在 举棋不定 的困境。

今年给我的感觉很漫长,也许我经历了两种不同的生活。
我在上半年以为自己找到了正确的生活方式,我曾很有信心很积极地面对一切困难,而且还做得很好。
而现在的自己,却不知怎么不小心,把我捉住的信心给丢了。

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好,我都觉得自己渐渐缺乏了勇气和憧憬。
无论在谁的面前,我都无法大胆地表达自己,渐渐否认了自己。
似乎在任何一个角色上,我都很勉强地苟延残喘。

我不禁为此感到可悲,当一个人失去了热诚,做的事情都只是机械性。
我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我很喜欢自己游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也很享受独自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却渐渐发觉这令我变得有点孤僻。
我好像有点害怕与人相处。

事实上,我在和别人合作的时候,我自动闭起嘴巴,不是必要时我不会说话。
我也没有动力去带领,只是配合着,让自己存在在一个安全地带就心满意足。
我更不喜欢被别人掌控着,碰触着,我觉得很抗拒。
我找不到自己颓废的根本原因。
我只用了很微弱的意志,支持着自己那仅有的坚持。
我知道我选的路有我的原因,既然知道它必定有意义了,为何要放纵自己颓废下去?

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的,现在的我很需要肯定。
在各方面都很需要肯定。
我觉得自己很渺小,却充大头漂流在大人的世界。
从前的我从未有过这样的懦弱,如今我不知道是我梦醒了,还是我撑累了。
我觉得很懒惰去闯,去拼,去探讨;
很想就这样处在一个刚刚好的边缘。
其实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觉得很没有意义!

但是我真的很懦弱,很希望前方的路一直一帆风顺...
我对任何事情都很恐惧
我不知道自己会维持这样多久,我知道它是绊脚石,我一定要剔除它

现在的自己像一个漏气的气球,
但是我就是逼着告诉自己,气球漏气了,外皮还是很难撕破的橡胶!
就算再没有能力,我都不会让自己屈服!
充得快爆了,我都会一直充下去!
下一次就要豁出去,每一次都要冒死豁出去!
我要做一个比石头更硬的气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